close

IMG_3061S 

我看见花开、花落的舞动;
我听见花呼、花吸的声音;
我轻抚花瓣、花边的柔软;
每一朵花,都有它的故事。
我静静的伫立,
欣赏大自然为花,作的轻电影。
煞是好看,煞是好看。

 

创作背后的故事:今早赶着去上班的途中,发现又是花树落花的季节,趁着一朵黄色花瓣炫舞出生命中最后一曲之际,轻轻的上前,让它在掌中舞了一下,再让它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昨天一下班不久,就赶着去ICU,陪师伯去看他因严重车祸而仍未脱离危险期的儿子。看着年轻的生命,身上到处插着大大小小的管子,像一朵在风中颤抖的花,随时有离开母体的危险。感慨……生命就如一朵花,花开花落的时间,其实不过就那么一声长叹的时间。

看着一朵朵在风中飘舞的花,我知道每个人都只有一个炫出生命之舞的机会,所以每个弧度、每曲舞,都如此独一无二。我喜欢看电影,虽然没什么时间看电影院的,但却常有机会看真实人生中的电影。

昨天晚上我在真实人生的电影院中,走动在ICU、A2的癌症病房、A与D中间的跑道间,再到xx师伯家探望刚因蚊症出院的yb师姑……看见躺在ICU中无法言语,不知明天先到还是无常先到的严重病患;走出ICU外,看见了一位刚出生的可爱宝宝,跟她的妈妈,以及志得意满的快乐爸爸,一起离去;看见被忙碌医师匆忙拉出抽腹水管子,而痛得静静掉泪的年轻血癌病患,离开医院前,看见了才从救护车被推下来的,一脸不适的老者;再看见因轻微parkinson再加上蚊症而被折磨了好几天,才刚回家的Yb师姑。

人生,真像一部从生到死,从死到生的电影,我不再叹气,只想用微微的笑,笑着看着一部部的人生电影,包括自己的,一直不断的演出。我庆幸,每一个短短的一天,都是电影中精彩的元素,没被浪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