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当着态度不佳的孩子面前,对志工说道:“你们不是专门收人家不要的孩子吗?”

他当着中风已久的太太跟前,小声问道:“你们有帮人照顾亲人吗?”

亲戚生病,她致电问道:“我是members,你们一定要帮忙。”

忧郁症、暴郁症……的病患,一个接一个被送了过来,but wait……这里不是医院,专业的事,还得留给专业人士来协助才对呢。

身处压力满载的21世纪,每个人都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于是逼不得已将压力往外推,却无力将问题的灯光,往内自照,乃至于问题层出不穷,连离开人世前,仍然不解,为何老天如此待我,让我成为天下最倒霉,最痛苦,最失败……的人。

她遇到家庭问题,烦不胜烦,和孩子的关系总一触即发,两人见面常出现心灵灾难两部曲,不是一触即发的世界大战,就是冷战三百回合。但是她在好友的引导和陪伴下,愿意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然后发现问题出自自己身上,进而改变脾气,竟也改善人气,最后和孩子的关系不能夸张的说是如胶似漆,但孩子们愿意贴心的为她及先生办一场温馨感人的结婚20周年烛光晚餐,关系之好,由此可见。曾一度让所有孩子避之唯恐不及的的铁娘子妈妈,当场忍不住感动泪下。曾一度叛逆的让她根本抬不起头的大儿子说,“我们要的是妈妈的改变,而她也改变了,我们很满意。”因为很满意,孩子从原本的失轨,走上正轨,中学不曾认真念书,只留恋game center的孩子,现在愿意好好读书,考上大学并创造自己的未来,最重要的是,母子从一见面就剑拔弩张,到现在常互约喝茶,看电影,还肉麻的抱抱。她的幸福,像花一样的开放在心头,然后长久的留在脸上,曾赢得无数企业家奖项,在商场上让人惊艳的董事长,都比不上赢回一个家那样幸福。因为愿意自我观照,发现世界上没有错误的孩子,只有失败的父母,愿意放下和改变,才能赢得她口中的“亮丽的人生。”

她的老父亲罹患老人痴呆症,父亲的8个孩子里,刚开始没有一个愿意能放下照顾他,大家去看了老人院,但是都不舍得要将老父亲送去那里。她是单亲妈妈,一人抚养几个孩子,无法不工作,兄弟姐妹们就这样僵持着……直到排行第三的姐姐跳出来说,“我辞职来照顾爸爸。”所以她提供了家,让爸爸和姐姐住进来,就近照顾,这才发现,老父不只老人痴呆的厉害,喜欢出外,即使门锁上,还是可以爬墙而出,除此之外,还有暴力倾向,可能是年幼时曾感受过日军侵袭的苦,一看到她胖嘟嘟的儿子,就会眼露凶光,狠狠的用东西乱丢发病前最疼爱的孙。尽管面对很多考验和困难,但是她最后放下对三个年长兄弟们的怨怼,更因为自己有幸陪伴父亲走完人生一途,而感到欣慰和光荣。因为她说:“这是身教。”

我们没有收人家不要的孩子,因为他们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宝,是再强势的妈妈心头的肉,更是无法割舍的爱。

我们没有帮人照顾重病的亲人,因为他们要的不是我们,而是最熟悉的家人,那份爱与关怀。

我们没有不帮忙,因为永远能力有限……因为人人都不是物品,他们需要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和爱,您怎忍心用恶言恶语往他的心上如此涂污,这比身体的虐待更低级和恶劣。

如果父母不愿改变,再会教的老师和社工,也无法扭转命运。人们愿意尽力而为,但是每个人都有来到人世的责任和功课,没有人可以帮你吃饭,帮你尽责,帮你做人生的功课。因为你不做,功课永远都会跟着你,不管天涯海角,就算你离开了这一辈子的身体,你不只得背负着一份未完的责任换个身份继续活着,而且还会因为习惯性的逃避,而将问题加倍加倍累积。我忽然想起蜗牛,它们永远背负着一个无法背弃的壳,就像背着永远无法丢弃的责任和使命,就算爬的再慢,也要慢慢踱到尽头,难道我们会连一只蜗牛都不如吗?

今天与mz师姑谈起人生,我说:“我不想在命运狠狠的给我一巴掌后,才来醒悟和重生,因为我得用加倍加倍的努力,才能将累积的问题,一一解决。”她说:“我才不要被打,所以我要先做,快点做,不要被命运打巴掌才来做。”我们根本无法改变别人的命运,但是我们可以自救,然后将经验分享,有缘者得之,无缘者祝福之,这就是人生教会我们的事,always be prepare,如果不想生病,就好好照顾身体;如果不想被孩子气死,就先好好教育孩子;如果不想忧郁,就要先学会知足,当然当然,我说的都太简单了,“想法太单纯了,小妹妹”,你们一定会这么想。但是想法单纯,才能活得单纯,因为每一个想法,都是一个祝福,你怎么忍心让想法变成诅咒,然後养成习惯性的负面思考,不断的来自我折磨呢?We are what we think we are.我们是这个身体和灵魂的创作者,在一定的游戏规则里,有自由创作的权利。

每一天早晨,找机会站在镜子前好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今天会有什么独特的创作?就交给您来决定咯……用我最诚恳的祝福与笑容,祝福所有有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