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2b  

每一天都在影響別人和被人影響中度過,心情像海浪一样,进进退退地,而选择做好每一件小事,并在整理别人捐出的人生故事中,重读一遍自己的故事,是我今天最好的选择之一。

最近在访问一位忙碌的职业妇女的妈妈,她原是一名书记,却因为想改善家计,用自己的天赋,在商场上开创一片天。只是无暇看顾孩子,而让很有小聪明的孩子差点误入歧途。妈妈想让孩子学会理财,钱从来不给多,孩子在发育过程中,总有吃不饱的感觉,所以,为了能吃饱,他想尽任何能赚钱的方法,包括为同学跑腿……妈妈在身为慈济人好友锲而不舍的陪伴下,开始改变态度,孩子因为妈妈改变,也自我改变,重新走回人生轨道。

他的童年,是在保姆家度过的,忙碌的妈妈永远没有什么时间见他,而他永远不能忘记的恐怖记忆,是压力太大的妈妈,因为小事而拿着菜刀生气的作状要砍他,和一次冲进厕所将他拖出来毒打的画面。我还是问了他这个问题,我问他,妈妈做过什么让你感动的事吗?

他想了好一会而,说道,“我不记得妈妈做过什么让我感动的事,但是我记得,她第一次拥抱我的感觉。”虽然那是妈妈为了要改善亲子关系,而逼他去上的亲子课程。这些亲子课程都只能耐上至少三天,但是很快魔法就消失了,但是,他却永远记得,第一次拥抱妈妈的感觉。

我忘不了,生日那天,我致电妈妈,跟妈妈说“妈,我爱你”的时候,妈妈腼腆,但也快乐的回应,“妈妈也爱你。”

你呢?你和妈妈,有些什么记忆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