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医院陪妈妈等待化疗的当儿,看着一个个被护士唤去量体重的癌症病患,一个念头“ding dang”的一声,像海豚般倒背跳跃,跳出了脑海,再归于平静。

每一个来到人间的男男女女,都藏有一幅东缺一块,西少一角的心灵拼图。每一个人,都在找寻遗失的一块,而这些缺口,都得经过一个又一个的试炼,最后得用你的真心来换取对方的一块拼图,你得不断尝试,才能知道它是否契合你心灵拼图上的一角。冗长的过程,考验耐性和毅力,更不简单的是,要经历身、心和灵的三阶段式关卡。
我们来到人间,就是为了赶在生命时钟的滴答停止前,完成这一次的心灵拼图图案,也握有了通关密码,它将带我们赶赴另一场次的进阶心灵拼图游戏。当你完成所有的拼图游戏后,你就有能力成为达人,去协助别人完成他们的心灵拼图。只是你能做到的,永远只是陪伴和倾听或是指点,并不能帮他们完成任务。个人吃饭,还是个人饱啊。

人啊,这一辈子没有完成的拼图,下辈子,要重新洗牌,再度玩过。意思就是,这辈子受过的苦,下辈子会用类似的剧码重新开演,而且拼图的图案其实还是一样,只是你连上个月吃过的东西都忘记了,你又怎么记得图案长什么样子呢?于是,男男女女不断带着挫败感,来去人间。每一次的挫败,都能让灵魂萎缩多一分,也可以让灵魂力量壮大多一分。癌症的出现,不过是生命时钟为了唤醒你的奋发觉醒,为了不再背负着挫败,不断的猛走回头路,而下的最猛的一帖药。要是你再不觉醒,决意要继续颓废,用行尸走肉过日子,继续浪费生命,那请不要再怨天尤人了,去照照镜子看看始作俑者是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