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仁莎莎说她有个从不碰阳春水的好友,平常功课成绩标清,还考进了研究所。有一天心血来潮,想要煮她妈妈拿手的白萝卜汤给她尝尝。莎莎知道她只会煮泡面,却不忍扫兴,只好勉为其难。

好友兴致勃勃开始煮……莎莎等了好久,一个小时后,忍不住走进去看发生什么事。结果看见一颗完整的白萝卜插在锅子里,好友无可奈何的说,“为何煮了这么久,它都不会像我妈煮的一样,断成一截截?”

好,请跌倒的各位哥哥姐姐,叔叔伯伯阿姨起立。

还听过一个真实故事,有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白领,到了一个草莓园玩,她一个劲的往树上找,农夫奇怪的问她,“在找什么啊?”她疑惑的问道:“怎么没看到草莓呢?”小姐,草莓不种在树上啊。

另一个真实故事,一个来自新国的小女孩到邻国乡下玩,忽然看见了几只鸡,她兴致勃勃的跟父母说,“你看你看,会走路的鸡!”因为她只看过在某某快餐店里已经被烹调过的鸡,根本就没看见会活动的鸡。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们这一代,利用科技让人与人的距离看似变近,实际上却把大自然和亲人给隔开。我大弟在饭桌上,看的不是我们的脸,而是iphone中朋友在fb上的讯息。这些科技拉近了遥远友人的距离,却拉开了近在天边的亲人温度。每一天,我们看见的植物,都是长在某某phone中的开心农场中宠物植物,那些开在外面的,拼命要在狂风暴雨中成长的,有着温度和气味的真实植物,却总要等到我们失去所有时,被命运绊倒在泥地上时,才嗅得到,看得见。

我们配得上这样的考验吗?有能力站起来吗?当你已经被宠到无法无天时,肚腩永远无法让你无法看的清楚地下的石头时,你摔下去的狠劲,会让你拿更多的时间,重新在站起来。

我是幸运幸福的一个,在当下清醒的活着.....嗅着花香,抚摸着叶片油亮亮的滑腻,闭上眼感受被叶片撕碎的阳光碎片,在眼皮上跳舞的感觉,轻轻走在青绿草地上害怕踩死任何一条不小心探出头的虫,还有很不浪漫的捡起被车子碾死的老鼠(我上班途中的死老鼠好像都归我管,我处理过最大条的,是一条一尺长的monitor lizard尸体)……当然我更多的时间,是与科技在奋战,不管是在电脑上或是拍摄。我也在和机器一起共处,但我总会提醒自己,永远保留一片天地,供身体和大自然对话我们都需要这种平衡,不要让那道不幸的光照到你,你才来体悟幸福的意义,我走过,所以希望你不必重蹈覆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