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6.jpg  

一个年轻人来找苏格拉底,问他要如何才能成功?

苏格拉底带了年轻人去了河边,两人一直走到水淹至脖子处,然后苏格拉底忽然把年轻人的头猛力按进水里,年轻人不如苏格拉底健壮,拼命挣扎,直到濒临灭顶,苏格拉底才把他拉起。年轻人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气,苏格拉底说,如果你追求成功的心,有如刚才拼命呼吸,想要活下去的殷切,你就能成功。

每一天生命都在倒数中,我们都不知不觉的挥霍梦想,总想着还有明天,却又在不断的懊恼着,为何我不会成功?

罹患末期癌症的玉兰师姑,就是清楚听到了生命的倒数声,所以不断的在时间的流逝中,捉住机会去实现任何一个小小的愿望。

师姑希望能传承访视的经验,让更多的受苦难者能得救,更希望提醒和与每个去帮助别人的人分享,一个帮助别人的人应该要有的精神理念和态度……因为时间实在太不够用了,她只要一有机会,都会拖着病弱的身体,去把握任何的机会。听到我要回家,她就想要把握机会去看看我妈妈,也顺便要跟古晋慈济人分享做好事的经验和理念。

玉兰师姑的每个小小梦想,看起来似乎是遥不可及,但是她每一天每一个时刻,都在筑梦踏实,因为她知道自己不能等,死神一直在后面追赶着。我就奇怪了,无常也在后面不断的迎头赶上我,为何我还能如此如如不动,任由梦想一个个的我的身后留下深沉的叹息再消失?就是因为我还有明天吗?我的明天在哪里?为何思想会如此去误导我,让我不能用求知若渴,每个呼气都可能是我最后呼吸的饥渴度,去做一直想要做,却总挂在嘴上和心里懊恼后悔的愿望?

苏格拉底和玉兰师姑,提醒了我,真的还有明天吗?你真的是倾尽所有,全力以赴的为梦想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吗?真的赶在最后的呼吸停止前,做了你认为该做的事,而永不后悔吗?真的吗?真的是这样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你随时可以安心的闭上眼睛,在无常淹没你之前,停止最后的呼吸。

被医师赋予了生命限期的病人不可悲,最可悲的是,以为拥有无限生命周期的,还活着的人啊。

只有我自己心里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