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醫王燃燒生命 大捨之愛化永恆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2871

人間菩薩,大愛捨身,今天(5/27)上午慈濟大學舉辦了一場追思儀式。美國人醫會林慧如醫師,加入慈濟十幾年來,把握分秒做慈濟,義診賑災的腳步遍佈許多國家,到人生的最後,也把自己的遺體捐給醫學生,化作無語良師,這一輩子,她行醫無疆,慧命永恆。

九一一那天
http://taipei.tzuchi.org.tw/monthly/422/422c5-6.htm

1.    平平安安的过日子,人人天天都在人我是非中,都不觉不知,一旦有了不调顺的时候,就觉得时间不是那么容易过。所以,有人说,我好难过。的确,不调顺、不平安,就难过。而且自然的法则,一口气不再来,那真的是过不去。难过与过不去,都不是人所要的。
2.    大爱台新闻报导,有喜有忧。海面上的台风(形成),让我担心菲律宾,离开了菲律宾,对台湾也要密切注意,也是担心。早上已经听到虽然是强烈台风,但是在昨 天晚上慢慢减弱为中度,离台湾也越来越远。现在的台湾,怕缺水,不过我们还是要戒慎虔诚,但愿雨水能调适,让水库有足够的水,但是不要太过量。这都是在生 活中要挂心的。听到(台风)台湾远离,总是安心。
3.    看看美国密苏里河(泛滥),一直没有消退,泛滥一直在扩大范围。要虔诚为他们祈祷,
4.    也看到西班牙伊比萨岛森林大火,据说有台湾七十倍大。的确,不只是那块土地离开我们遥远,不要那么想,我们都是同一片天空,一大片土地,我们人生在地球上,都是与天地共生息。
5.    普天之下,灾难这么大,所以要时刻提起戒慎虔诚。常跟大家分享,在这样的大时代里,更要提高警觉,惊世的灾难,要有警世的觉悟。人人都能自我自律,生活上要有规律。自己不自律,生活就是泛滥无度,就像天下灾难一样,火=爱发脾气,动不动有火,这都是对自己有伤,对别人有害,加入嗔怒之火一燃起,造成人祸。
6.    天天看到社会动乱,煽动是非,扰乱人心。人心的嗔怒之火,就是因为欲念,人人心中有贪念,就像水一样,贪念一来,就像欲水。看看3月 11号的日本,地一动,就如人的贪嗔痴,就像人的心里动起来,就紧接着海啸,欲水,贪婪无度。欲水就如海啸一样,吞没了一大片的土地,多少人的家园就被这 样的欲念之水,泛滥。地震过后,海啸以外,就是火灾,看看油槽破掉,加上海啸,火就被点了起来。这就是重复式的灾难,都是人心所造成,都离不开欲念、贪 念、痴念,都是人所造成。所以,我们要发心立愿,少欲知足。凭自己的本领,去付出。假如没有这么大的力量,去贪,就不守规,不要贪,心里要自我控制,这叫做规律。人生要自我规律,凭自己的本领,去取该得的,不要贪婪成灾,就是要发愿。
7.    最近我们都在忏悔发愿,愿乐善好施不坚贪。我们要多结好人缘。难舍能舍就会道业成,我们的生命长短自己无法控制。人生如剧本,剧本的脚本是自己写的,你的文章写多长或多短,这都是在过去生中自己所写。来到人世间,要把握人世间的价值,价值要宽要深,就是自己所(能)做的。长短不能自己,这是过去生的事,可是我们这一生,可以开阔,可以很深。
8.    刚刚谈到林慧如医师。她真的是师父的好弟子。她是94年受证的夫妻同修,走入慈济后的那份人品情操,是慈济人的典范,是人品典范。从出生到现在,只有短短 的58年。她的生命很广、很扩、很深。她投入慈济很久后(三年后),大家才知道她是医生,因为她很缩小。她去访视,服务人群,都是很低调,很缩小。从此开 始,在每个国际救灾就会看见她。我们的法亲追思时说道,每一次慈济有活动,虽然她的病患也蛮多的,她一定会先安排慈济的活动,跟病人好好沟通。病患都愿意 善解配合。她已经走入了我们的大舍堂,虽然不舍,嫌她的年龄太短,但是,想想,她倒是活的很丰富,很多的义诊都有她的足迹。她的人缘结的多好,人人爱她, 她爱人人。昨天我说过美国曾有过911,灾区封锁,她以医生的身份,很快走入灾区,赶快跟大家作沟通,让慈济的团体走入这一波灾难中去关怀,抚慰救灾的 人、慌乱的人。她很勇敢,那样的毅力,虽然身体有病。
9.    有一次(林慧如)她回来,我还埋怨她,“你自己当医生,为什么这样不注意自己”。她脸上的笑容没有消过,“师父你放心,我会顾好自己,我的心很自 在”。(发病后)没有看过她惶恐,忧愁。去年的人医会也回来(承担参与)—我问她:“你的身体能吗?”“很好,很感恩,还能跟国际的人医会在一起”。不管 什么时候,她都是很感恩,她的一生中都是在付出,“感恩,很好”都挂在口头。她总是忙碌的付出,付出救灾救病救苦难,的确是师父的好弟子。虽然她那一边的 缘已成,她要赶快去。今天那(上人说林慧如医生已经重回人间了)小娃儿应该很可爱,见人就笑,因为她结了好缘,她会找到很好的因缘回来。我希望更多人回 来,在原形的菩萨道,一棒一棒的接下去。
10.    我还有一个弟子,李实先(在美国往生,美国的27号是她的告别式)。李实先今年已经78岁,她跟了师父足足40年。对师父是情长缘深,这个情真的很深。
11.    从第一次见面时,她(李实先)自己说,看到师父,就觉得好像多生以前结来的缘,好像隔世的亲人。她就笃定要跟师父行菩萨道。
12.    她(李实先)很精进,她的先生是在慈济成立的第五年,被调来花莲的林场。她了解到师父常去借电话(就想要帮精舍拉电话线)。要知道那时要电话,要拉线,计 算起来要七万,那时候的七万是她一年半的薪水。我不肯,不让她花这笔钱,她一直坚持。那时我知道她抽烟抽的很凶,她自己提出,“师父,如果你让我牵电话 线,我一定戒烟。“我那时看她一直抽烟,为了这样子,我就说“你不要抽烟,我这个电话就让你牵。”这一直让我很感动。
13.    那个时候,夫妻同修护持慈济,看到我们的生活那么穷,她有一栋台北的公寓,她说:“我在公寓里做婴儿尿布,我找不到工人,机器不知道要搬去哪里,精舍的师 父是不是能帮我接这些机器。”我以为是真的,安装了,然后她说“师父,我没办法经营,就让精舍师父们自己做。”我们(那时精舍的)生活一直换,换了20多 个地方做工。因为有她这批高周波的机器,做婴儿尿布,所以我们的生活稳定下来。为精舍拉电话线,有这几台机器,让我安定生活,这都是我念念不忘的。
14.    这一对菩萨,真的很令人怀念。他们因为孩子在国外念书,在国外有成,我就劝他们去美国,但是他们还是怀念慈济,在台湾花莲买了一块土地,那一块土地,本来 要捐给慈济。(我)已经上了她两次当,她买那块土地要送給我,我不要。她要到美国去,我建议她卖掉。后来,两夫妻身体不好,我就劝他们去美国,有时间才回 来。去到美国,常常回来,我就说,你身体那么不好,不要常常跋涉。她的一个心念,就是要在华府,一定要看到华盛顿的分会成立。她就跟我说,“我唯一的心 愿,就是要把华府的分支会,才能了我的心愿。”她的心念前年完成。她媳妇,儿子,女儿都投入慈济。她看到地点完成了,她放心了,她常常去看看,去勉励— “我老了,我对师父有交代了啦,希望华府地区你们要用心经营。”媳妇说,“妈妈你放心,我已经代替你接棒了。”讲到交棒,台北第一个分支联络处,也是他们 的。为花莲医院筹建开会都是在他们的家。要回想她的事很多,她往生了,我得到讯息后,万分不舍,但是知道她到了晚年,很多病痛,也为她祝福。我知道有很多 很多慈济人,她度出来的法亲,从花莲台东,每到的地方,她都带出很多的委员。她从不会听台语,跟那些讲台语的o ba shang闹出很多笑话,最后讲话都跟我讲台语。她在慈济的生涯很丰富。
15.    每一天都有不舍的事,因为人很多,也很担心,但是想开了,长短不能自己,生命很宽和很深,这样的生命值的宽心和安慰。大自然的法则是求不得的苦,要能走入这样的菩提大道,我就安心。希望大家把握时间,把自己的生命拓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