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从身语意之所身、一切我今皆忏悔。忏悔是唯一消灭罪业的灵方妙药。一切都是由身口意开始。每个人都有我,我们都要一切我今皆忏悔,忏悔贪嗔痴、身口意。不管你知或不知,觉或不觉,觉得自己没有错误,其实一切微细无不都是恶业(多少都有罪业),唯有反省、斋戒,回归俭朴,并将现在已经造成的,用人人心灵的一股清流,去除贪嗔痴慢疑。不要把这一生的业力,又带到下一生,过去不知所以没办法,现在已知要赶快忏悔。 所以,人人要入经藏,了解佛法,用在自己的身口意中,时时忏悔,时时洗涤自己的过错,那么人间才能平安。不要惶恐,担心太多。已造成的,你担心烦恼都没有用,唯有及时行善,改善,顺畅道理,才有办法。

1.    宇宙不斷順著順序而行運,沒有停止;如果忽然停止,世界也一样停止。人体,也一样。
2.    昨天傍晚,台湾发生过八、九处有感、无感地震。震源据说是正常的,是热能释放。但愿是正常的,但总是比过去有异常的感觉,所以,我们要时时提高警觉。
3.    大自然调和,就平安,不调和,就有灾难。所以我们时时提高警觉,但愿时时的行运都那么顺。这股力,就是业力,业力能运作一切。业力顺,调与顺,那就天下平安。人啊,要顺天理,我常说,做为人,父为天,母为地,还不是一个顺吗?要孝顺父母。天理涵盖一切的顺。
4.    人人在无始以来,是否都顺?顺人理,有没有做到?很难哦。所以,我们常说忏悔,佛法就是时时提醒我们忏悔,洗涤已造成的罪业。我们的烦恼无明,一念之偏差,那就不孝不顺,不顺天伦道德,就会错、乱。所以,我们要多反省,我们有没有不顺的伦理道德,天理?有没有过呢?如果有,那就是已经造成的业了,所以在不知不觉中,难免会造业,所以不管知与不知,觉与不觉,多少都有罪业,所以我们一定要赶快来忏悔,唯有忏悔才是灵方妙药。如肮脏的手帕,一定要洗一洗,晒干净,才能用。
5.    我们不知不觉已经感染到多少的贪嗔痴慢疑,我们要彻底来忏悔,要大清洗一番,我们要用忏悔的心来清除心灵的无明业障。
6.    不要把这一生的业力,又带到下一生,过去不知所以没办法,现在已知要赶快忏悔。
7.    有人说,我都没感觉没错,不过知与不知。(其实)忏悔了以后,心灵会很舒畅,坦然轻安。佛教的早晚课,每次都有忏悔,就是要时时提醒自己,用忏悔心来面对日常生活。
8.    日日的时间累计,覆藏掩盖错误,不敢给人知--我知道我错了,但我要表达错误,(会)下不了台。为了面子,但是心不安,这种覆藏错误,从自己的内心,(会)增加烦恼。明明我们都要忏悔,但是为了面子,下不了台,所以不愿意忏悔,不愿意发露,所以心里还是负担着心灵的烦恼不安。
9.    时时用忏悔来面对别人,eg:师姐,对不起,我昨晚给你的脸色,失理,抱歉哦。
10.    不要让无明越累积越多。越多就越难洗,所以我们要发露忏悔,改往修来。赶快自我纠正过来。
11.    佛陀的故事。佛陀在托钵时,远远看到一个没有威仪的比丘。比丘看到佛陀,马上低下头来,佛陀与比丘回到精舍后,整理好一切后,大家集中听佛陀说法。这个时候,佛陀慈和的看着比丘,这个比丘与佛陀的眼光接触,就自己站起来,走到佛陀面前,跪拜,向佛陀说忏悔:“弟子没有顾好威仪,觉得不应该,所以想在众人面前向佛陀忏悔。”佛陀微笑说,“了不起,有错能改过,你就是一位清净无染的出家人。”所以,佛陀慈悲,只要弟子懂得忏悔,佛陀无不赞叹。佛陀赞叹的就是人有错误会忏悔,没有人没错误的。看看,天主基督教不是说,人有原罪吗?佛教则说,人人原本有清净的佛性,但是一念无明生三细,加上慢疑,心灵污染,毒素不断复制……
12.    放射、辐射原本与宇宙大地共生息,只是因为人类利用知识,科学,不断去发现,不断去复制,复制到把这些本安然无恙,含藏在宇宙间共生息的元素,给释放,变成强力(的威胁)。轻微,但威力大,本来就共生息,只是人类发现后,用科学,化学变成轻微但威力很强的东西,造成人世间民不聊生。
13.    1986年的车诺比事件,造成重大伤亡,辐射层不知感染多少人,让73个城镇所感染。日本现在的(核能危机),台湾人也在惶恐中,虽然说安心、安心,但不止影响台湾,还很多国家。
14.    烦恼又如何,有用吗?不要造成人人忧郁症,造成人人心态病。佛陀就是要帮我们解开心结,第一要反省,第二要斋戒,再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回归俭朴生活),慢慢地,就如一盆脏水,加入清水,把浊水稀释变清水。心灵的清泉要不断涌出来,人人先自我净化,才能净化别人。
15.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 、从身语意之所身、一切我今皆忏悔。一切都是由身口意开始。每个人都有我,我们都要一切我今皆忏悔,忏悔贪嗔痴、身口意。一切无不都是恶业,现在已经造成的,唯有人人心灵的一股清流,清流要来自与人人去除贪嗔痴慢疑。所以,人人要入经藏,了解佛法,用在自己的身口意中,时时忏悔,时时洗涤自己的过错,那么人间才能平安。不要惶恐,担心太多。已造成的,你担心烦恼都没有用,唯有及时行善,改善,顺畅道理,才有办法。

 

05/4/2011  志工早会

 

忏悔是唯一消灭罪业的灵方妙药。佛法是灵方妙药,在宇宙行运中,要法轮常转。人人要入经藏,了解佛法,用在自己的身口意中,时时忏悔,时时洗涤自己的过错,那么人间才能平安,不要惶恐,担心太多,已造成的,你担心烦恼都没有用,唯有及时行善,改善,顺畅道理,才有办法。

 

  1. 宇宙不斷順著順序而行運中,沒有停止,如果忽然停止,世界也一样停止。人体也一样。
  2. 昨天傍晚,台湾发生过八、九处有感、无感地震。震源据说是正常的,是热能释放。但愿是正常的,但总是比过去有异常的感觉,所以,我们要时时提高警觉。
  3. 大自然调和,就平安,不调和,就有灾难。所以我们时时提高警觉,但愿时时的行运都那么顺。这股力,就是业力,业力能运作一切。业力顺,调与顺,那就天下平安。人啊,要顺天理,我常说,做为人,父为天,母为地,还不是一个顺吗?要孝顺父母。天理涵盖一切的顺。
  4. 人人在无始以来,是否都顺?顺人理,有没有做到?很难哦。所以,我们常说忏悔,佛法就是时时提醒我们忏悔,洗涤已造成的罪业。我们的烦恼无明,一念之偏差,那就不孝不顺,不顺天伦道德,就会错、乱。所以,我们要多反省,我们有没有不顺的伦理道德,天理?有没有过呢?如果有,那就是已经造成的业了,所以在不知不觉中,难免会造业,所以不管知与不知,觉与不觉,多少都有罪业,所以我们一定要赶快来忏悔,唯有忏悔才是灵方妙药。如肮脏的手帕,一定要洗一洗,晒干净,才能用。
  5. 我们不知不觉已经感染到多少的贪嗔痴慢疑,我们要彻底来忏悔,要大清洗一番,我们要用忏悔的新来清除心灵的无明业障。
  6. 不要把这一生的业力,又带到下一生,过去不知没办法,现在已知要赶快忏悔。
  7. 有人说,我都没感觉没错,不过知与不知。忏悔了以后,心灵会很舒畅,坦然轻安。佛教的早晚课,每次都有忏悔,就是要时时提醒自己,用忏悔心来面对日常生活。
  8. 日日的时间累计,覆藏掩盖错误,不敢给人知,我知道我错了,但我要表达错误,下不了台,为了面子,但是心不安,这种覆藏错误,从自己的内心,增加烦恼。明明我们都要忏悔,但是为了面子,下不了台,所以不愿意忏悔,不愿意发露,所以心里还是负担着心灵的烦恼不安。
  9. 时时用忏悔来面对别人,eg:师姐,对不起,我昨晚给你的脸色,失理,抱歉哦。
  10. 不要让无明越累积越多,越多就越难洗,所以我们要发露忏悔,该往修来。赶快自我纠正过来。
  11. 佛陀的故事。佛陀在托钵时,远远看到一个没有威仪的比丘,比丘看到佛陀,马上低下头来,佛陀与比丘回到精舍后,整理好一切后,大家集中听佛陀说法。这个时候,佛陀慈和的看着比丘,这个比丘与佛陀的眼光接触,就自己站起来,走到佛陀面前,跪拜,向佛陀说忏悔:“我没有顾好威仪,我觉得不应该,我在众人面前要向佛陀忏悔。”佛陀微笑说,了不起,有错能改过,你就是一位清净无染的出家人。所以,佛陀慈悲,只要弟子懂得忏悔,佛陀无不赞叹。佛陀赞叹的就是人有错误会忏悔的,没有人没错误的。看看,天主基督教不是说,人有原罪吗?佛教说,人人原本有清净的佛性,但是一念无明生三细,加上慢疑,心灵污染,毒素不断复制……
  12. 放射、辐射原本与宇宙大地共生息,只是因为人类利用知识,科学,不断去发现,不断去复制,复制到把这些本安然无恙,含藏在宇宙间共生息的元素,给释放,变成强力(的威胁)。轻微,但威力大,本来就共生息,只是人类发现后,用科学,化学变成轻微但威力很强的东西,造成人世间民不捞生。
  13. 1986年的车诺比事件,造成重大伤亡,辐射层不知感染多少人,让73个城镇所感染。日本现在的(核能危机),台湾人也在惶恐中,虽然说安心、安心,但不止影响台湾,还很多国家。
  14. 烦恼又如何,有用吗?不要造成人人忧郁症,造成人人心态病。佛陀就是要帮我们解开心结,第一要反省,第二要斋戒,再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回归俭朴生活),慢慢地,就如一盆脏水,加入清水,把浊水稀释变清水。心灵的清泉要不断涌出来,人人先自我净化,才能净化别人。
  15.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 、从身语意之所身、一切我今皆忏悔。一切都是由身口意开始。每个人都有我,我们都要一切我今皆忏悔,忏悔贪嗔痴、身口意。一切无不都是恶业,现在已经造成的,唯有人人心灵的一股清流,清流要来自与人人去除贪嗔痴慢疑。所以,人人要入经藏,了解佛法,用在自己的身口意中,时时忏悔,时时洗涤自己的过错,那么人间才能平安。不要惶恐,担心太多。已造成的,你担心烦恼都没有用,唯有及时行善,改善,顺畅道理,才有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