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人提醒人人住在堪忍世界一定要堪得起忍耐,忍受苦难偏多,慢慢从堪忍走向末法的时代。是时候醒来了,要记得信为道源功德母,人人提起对佛法真理的信心,才能接受佛陀真理,身体力行。尽管五浊恶世败坏,但人人与佛同等,本具佛性佛陀在污浊众生中,心灵境界依旧静寂清澄,不受丝毫污染。你我都有这一片净土,只要把贪嗔痴,傲慢怀疑都去除掉,就能回归到本具有的净土,尽管大地被毁,但净土不毁,永远静寂清澄,不管任何境界都无法动摇佛陀说(法华经),“我常在此说法。”佛陀没有离开我们,他永远在世间说法。上人在礼佛后坐下静思,感觉佛陀以虚空为口,大地为舌。万法万物无不在说法--水流,风动,心静下来,就可听到水和风在说法。上人提醒,大灾难也是在为我们说法,希望人人都是安住在自性的净土中,在堪忍世界里精进不懈、以菩萨心广度众生。

心得:上人在今早的开示中,带领与会者走进他静寂清澄的心灵世界中,让我们看见大地无时无刻不在说法,亦见证大地可以尽毁,但是佛土不毁,依旧如如不动,因为你我他都有与佛同等清寂无染的净土(心)。天天听早会,天天用法水润泽时刻染尘的心灵,才知道心灵境界可以如此之丰富,如此曼妙难言,法喜充满。

1.    清净无染的心都一样,从发心到现在的一念心,那就是我们的志业精神都不变。佛陀开启我们的心门本地风光,真诚无染永恒的佛性。我们要目标一致,向佛陀指引的方向走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业,事业,可是我们都有共同的志业。
2.    虽然我们各有家庭,但却共同生活在佛陀的心宅里。依教奉行。昔日之裟婆,就是堪忍世界。为何叫堪忍?苦啊,苦难偏多。所以,佛陀来人间,一开始就说,大家共住的这块土地,叫堪忍世界,要人人堪得起忍耐。
3.    有人会说,哪有苦?我有酒……佛陀就是为了这些人而来。这些人已经结了苦因,开始要受苦果,还自己不知觉。佛陀就是不忍众生迷茫颠倒,所以来到人间,要跟我们说,要快醒来咯。因为这个堪忍的世界,开始慢慢走入末法时代,也快快转变到要受灾受难。大家要赶快醒悟过来啊。
4.    苦,苦在我们共住在裟婆世界,苦在我们要堪得起忍耐。佛陀为解开我们苦的道理,你要了解苦从哪里来?佛陀不断提醒我们不要再贪嗔痴,更不能有傲慢,对真理起疑心。我们要相信,相信真的道理。佛陀讲的是真实道,信为道源功德母。你有信心,才能接受到佛陀的真理,才会身体力行。内能自修,外行礼让。不自大傲慢。
5.    这个世间有五浊。浊气很重,何况众生本身都不干净,何况生命无常,国土危脆,虽然常说天长地久,那是虚空,我们达不到,因为我们的心常起落。发一念心,却很不甘愿,虽然说我要做,但是人与人之间不顺意,傲慢就起来了。虽然想要执行法,总是傲慢一起,不相信因缘果报,就会起起落落。
6.    我们接触佛法,无法保持永恒的心,没办法把握当下,恒持刹那。无法清净污染,众生还在人我是非,在时间累积的业力,不断累积业力。
7.    佛陀在污浊的众生里,都不会受到污染。我们要相信佛法。尽管到末法或摩劫,大地被伤害,但净土不毁。表达:佛陀心灵的境界,就是那样无始无终,无色,如此静寂清澄,干净无染。佛陀的心灵永远在净土中。法华经鼓励人们要走入人群中广度众生,也要让大家了解世间污浊,众生苦难,菩萨要现前。在苦难恶浊中,心不要被染着,心灵不受众生的无明染着我们的心。
8.    你我跟佛陀是同等,我们本具佛性,佛性本清净。你我都有这一片净土,只要把贪嗔痴,傲慢怀疑都去除掉,就能回归到本具有的净土,无法无法被毁掉,永远都是清净的。
9.    我们每天都在听,日本的辐射,会如何如何影响。听到大家都很惶恐,我们一定要知道,我净土不毁,慈土本稳。我们戒慎虔诚就好,警世的觉悟提升起来就对了,我们要接受佛陀的法,净化自己的心,这一片净土是永恒的。
10.    法华经说,我常在此说法。佛陀没有离开我们,因为他永远在世间说法。虚空为口,大地为舌。我们所面对的人、事、物,时间有多长,空间在哪里,都是佛陀说法时。不管水流,风动,心静下来,就可听到水和风在说法。
11.    水流的声音,就如佛陀在说法,静寂清澄的感受。当你听到水声,能不感觉人生不就是如水流吗?水不断的滴,我的时间也跟着水流而滴过去,这就是时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所以,我要精进,我的生命随着水流而消失过去。所以,佛陀的法,我们要保留、清净,不要让它空空过去。所以我礼佛后,赶快坐下来思考,佛陀在人间说法,感觉到佛陀口遍空间,大地无不都是佛法,寸寸土地,尽虚空,遍法界。
12.    过去、现在、未来,现在看到的境界更明显,无常的,现在都显现出来了,地球的天灾不断在发生,如马来西亚和印尼水灾。
北馬水患百姓苦 慈濟人即時膚慰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005
13.    巴东市长曾发愿要发扬慈济,要度一百万人做慈济。他说当初假如不是慈济人,我们如何能复建,人心稳定,人与人之间,在世界里要彼此互相关怀付出。
14.    需要菩萨互相付出,菩萨所缘,缘苦众生,看到国际无常大灾难,不也在向我们说法吗?惊世灾难要有警世觉悟,这就是以虚空为口,以大地为舌,我们要相信佛陀。万事物无不是道理和法,只要我们觉悟,无不是佛心。我们要以佛心,不管什么境界,都能不动到自己的心,应景而动。希望我们能与佛陀同样的境界,无都在法、真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