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eron-249a.jpg

刚从医院回来,迫不及待想上网做“心灵功课”,把Shai的故事写下来。前阵子每一段时间,都被榨到刚刚好。人的劣根性,会诱惑驱使下意识去争取更多的补眠,甚至是发呆。连医院志工,都很想不去。我还是无法狠下心,不走医院志工,无法不去想,未来即将相遇的心灵导师,是否已等到花儿都快谢了?

Shai是今晚课程里的“教授”,而她在现实生活中,的确是间学院的英文教授。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她侃侃谈起怪病的考验,左边脚趾忽然严重黑死,右边也受影响,尽管利用药物控制已逐渐恢复,只是右边的大脚趾头,还像带了頂黑帽似的。医生刚建议她截左边一小节的脚趾。她显得有点慌,但却坦然接受考验。

“我接受上天给的任何考验,尽管我曾经有更多严峻的考验,但是我都愿意好好接受。”她带着大方亲切的笑,坦然分享遗传怪病带来的考验。“这种病,我上网查过,属于遗传性神经感染,我的脚趾就像失去空气,水分般逐渐枯萎……”

“你那么乐观,一定能度过难关的!”“对,悲观也没用啊,除了接受,最重要还要祈祷,有宗教的力量……我相信我们的神都一样,你们觉得呢?”我们相谈甚欢,谈到宗教。“我认为神都一样,只是以不同的名字和形式出现,所要传达的就是一个大爱的精神。”

我们几人像老朋友般越谈越投机,她虽包着头巾,与我们用英文聊天,彼此却完全跳脱宗教、种族的藩篱,彼此包容接受。不是每一次的相遇,都有越谈眼眶越是泛红的感动在驿动。仿佛打通一条通道,忽尔在黑暗的暗光中彼此分享。

“我喜欢你们,感觉好舒服……你们很棒……一个人说完后,另一个会很有默契的接下去说呢,哈……”“我们也很喜欢你呢,你很坚强……”离开后,我与MF都满心欢喜,为难得的心灵交流,而法喜充满。原来我们两人都存有偷懒的心,最终却有每次来医院志工,都会有美好的相遇,一定要把握因缘的心念,而促成了此次美好的见面。

上网打开facebook时无意中click进一个link,里面报导了证严上人与澳洲的Angela修女手拉手散布的画面--

The Master once said, "Although Angela is a Catholic nun and I a Buddhist one, we are of one mind and share the same goal on the path of life."

As Sister Angela walked hand in hand with Master Cheng Yen, as she and the Tzu Chi people in Australia gave support to each other, we came to realize that the love of Jesus and the compassion of the Buddha are actually one and the same.

心里一震,怎会如此巧,这张画面代表宗教大同,也将我们和Shai今晚相谈欢愉的相遇,留下最贴切的注脚。


http://tw.tzuchi.org/en/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519%3Awhen-east-meets-west&catid=83%3Athe-master-answers&Itemid=200&lan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