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on-105a.jpg

最近在做一则幼教专题报导,要收集很多人的人生片段,对热爱听故事的我来说,正中下怀。

昨晚在找相关资料时,在天下杂志中看到一句话:生命不是填满自己,而是要与人分享。在慈济当摄记,最幸运的,是别人愿意慷慨打开个人的生命之书,倾尽所有与您分享,或是是她的生命经历,抑或是历经考验后的智慧花开……每每听闻,都有无以名状的感动,在心口流动着。

生命终极目标的确不仅是填满自己的欲望血盆大口,而是倾尽所有,系数与人分享所拥有。我所拥有的一切,不是我个人来自我成就的,从呱呱堕地那刻开始,我就需要别人来帮我呼吸第一口空气,协助我活下去。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的,我只是因缘流转中所成就的小小性灵。

我喜欢分享,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许是从我认识无常以后,也或是从体认人有无限可能那刻开始吧。分享,是为了让别人也有机会跟我徜徉在喜悦的成长中,是不希望别人也步上那条布满荆棘颠簸坎坷的路,是同理、是同情、是同意、是步入大同中的缩小。

能感动我的,我希望也能感动你和他。我喜欢这句话:“当我觉得其他人可以通过分享我的经历而获益时,我也得到了帮助。”有人说:“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每个章节或精彩,或痛苦,或开拓眼界,或启发心智,甚至可以打破世俗偏见,促进社会和谐,只要你用心去“读”。”

澳大利亚开展的“活人图书”运动提供了这种特殊的“阅读”体验:“读者”聆听由“图书”讲述自己的故事,完成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澳大利亚的其中一本“盲人图书”被问及她为何愿意对这么多陌生“读者”揭露自己的创伤?“这是为了告诉人们生活中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紧,你能够克服难关。我希望人们明白,即使遭遇看似能摧毁心灵的事情,你也能重新站起来。”

慈济也有活人图书馆,在每次的培训或活动中,真情分享。此活人图书馆最大的特色是流动性,而且每一次的接触,都是因缘的契合。我太幸运,身边拥有大量的“活人图书”,他/她们分享的是自己的人生,也是无私的敞开灵魂,来完成一场场特殊的心灵沟通。不是每个人都有如此的胸襟和勇气,幸运的你我他,是否也愿意分享,属于你最私密的那本书?如果你还没准备好,那么,欢迎您来慈济里,借任何一本与您有缘的“活人图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