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27a.jpg

清晨的光,分外美好。它把我相机里的影像,变成油画般赏心悦目。

 

IMG_6022a.jpg

在光和影的跳动间,我无意中发现了她们--记忆中依然粉嫩鲜红的葱兰(Zephyr lily)。

 

IMG_6019b.jpg

记忆跳进森林里,芒果树下冒出头来,偷偷瞧着眼前几个顽皮小瓜的粉红葱兰,东一丛,西一撮地,小小的我,穿着人字鞋,嗅着芒果香,捡拾熟透的芒果,也捡收葱兰的美。

 

IMG_5998b.jpg

 

那记忆中,芒果树下,爬满红蚂蚁的森林,掠过芒果香气,还有一抹抹的粉红,跃进小童的眼,跳上心,在哪里翩翩起舞。

清晨的magic hour里,我忙碌着采集,童年记忆与现代记忆交替间,葱兰永不褪色的美。

即便是空气充斥浓烟、天空不再蓝澄,我依然愿意在所有美好消失之前,努力地为大地留下美好。

我知道,没有人愿意破坏大地,只是随应社会需求,大家已经遗忘曾经有过的美丽时光。

IMG_6011a.jpg

打开幼稚记忆的锁,却无法解开大家的心上锁。我多么希望我童年中的美好,继续保持……让人类的下一代,代代都能亲自碰触,一丛葱兰的美。

 

IMG_5961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