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823a.jpg

我与昆虫植物们,在一个午后,认真的谈了谈,人与大地的关系。我倾听了它们对人类呼唤的声音……于是,我用相机,摘录了我们的对话。

 

空气中的烟雾,呛得人无法呼吸,我怀念小时候的清新空气……

IMG_5781a.jpg  

蹲在草地上,一只黑翅細蟴的幼虫,回头看了我一眼,带点好奇,不过可能有更多的埋怨。

IMG_5784a.jpg

它也知道我什么都做不了,宁愿转回头去静修。静静修习,才能放下对人类的怨恨吧。

 

IMG_5775a.jpg

年华正盛的紫背草,盯了我一眼。似乎在问我,你想做什么?又能做什么?

 

IMG_5780a.jpg

禾蛛緣椿象干脆转过身。

 

IMG_5786a.jpg

Now you will not see me。不想看到我,一个人类的存在。

 

IMG_5819a.jpg

黃腹鹿子蛾与紫背草一家三代,无奈的看着我。地球不是你一个人的啊,手下留情啊。

 

IMG_5760a.jpg

迷你小灰蝶,依旧忙着它的采集,看也不看我。

 

IMG_5834a.jpg

我的心像是曲折的蔓藤,静静思考,静静思考……也许,我能做的,就是自我期许,用相机记录下也许来得及用满满的爱,爱回来的美丽大地。请为我们的大地,留下美好的一切生物,那些本来就存在的,不该灭亡的美丽生物。它们多美丽啊,这是我被蚊子狠狠地盯了很多回,用几滴小血,换回来的深刻体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