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875a.jpg 

10年前,台东利嘉国小的梅林迎来一对夫妻。先生说:如果有机会被调来这里,我要在这里举办梅之宴。

 

言犹在耳,不久后,他果真如梅林中的预言般,神奇的被调到利嘉国小当校长。热爱艺术的校长张中元,在只有將近100位学生,大多是原住民孩子,资源奇差的偏僻小学里,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音乐之窗。他透过老同学,一位音乐家的协助,把众多闻名中外的华裔,外国音乐家给请在梅林中,为孩子们,甚至当地居民,带来古典音乐的靡靡之音。

 

10年后,退休的校长仿佛还在想着昨天在梅林的梦,他不惜自掏腰包,花费上万元,自己来做广告宣导梅之宴,因为:“我不知道我们的孩子有没有足够的竞争力,但绝对有生命力。为此我要办下去。”一个梦想,一分执著,让这场音乐飨宴发光发热,甚至成为台东的独特风景线。

 

退休校长仍然有着梦想:开车去外面走走,若有一边听着古典音乐的漆墙工人,那一定是从利嘉国小毕业。因为从小家贫的他,能对原住民部落的贫穷感同身受,“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音乐是慰籍。”他希望音乐能改变原住民因谋生不易,常借酒浇愁,无纪律的生活。

 

要改变一个民族仿佛被禁锢的邪恶命运的魔咒,绝非三两天所能化解,张中元走过十年,依然坚持当年在梅林所低声许下的承诺……

 

梦想是做出来的,不仅只是说了又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