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4.jpg

不断地在学习中,学习调伏习气。

 

牛年让我第一个想起的是牛脾气。我的牛脾气,让妈妈难免受气。

 

终于忍不住让脾气控制了身心,硬是把所有心里的话全都丢了出来,跟妈妈把旧账全都摊开来说。

 

我只想妈妈跟我合作。我不愿意见到妈妈浪费时间、金钱和食物,再度消掉她的福气。如果非要被癌症狠狠折腾蹂躏,那么做为子女,我最希望妈妈能从癌症病痛中,提升智慧,离苦得自在。

 

我说了很多很多,话不轻不重的,希望能点到精华,让我们同时受益,茅塞顿开。

 

妈妈没有反应,一副无辜的样子。我深深跟她鞠躬,跟她道歉,我不知道这席话会是伤害还是提升。在内疚中不断自问,我做对了吗?我选择真挚祝福妈妈。

 

隔天放工回家,妈妈特地和我一席详谈。妈妈边说边哭,没想到一席详谈,让她把发病的纠结原因详谈并放下。记得雷久南博士曾说过,癌症病患要治疗,首先要把心结打开。妈妈终于把心结打开,接下来的几天,她排毒排地可厉害了,精神上也越见坚强愉快,每个见到她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

 

我是妈妈严苛的经理人,食物的监督控制人、还是她的时间策划人。在我的淫威下,妈妈很努力的读书,充实精神世界的贫瘠。

 

我也许不是个千依百顺的好女儿,但是,我愿意帮助妈妈认识自己、发挥内在无限潜能,只要她愿意跟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