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2008 605 copy.jpg  

 

Kadapana進行訪視时,曾有一段可爱的小插曲。当时,我正准备到第二间补习班访问。忽然间,一位老婆婆热情的拉着我,边急切的说出一连串缅甸话,还一边轻拍我。

 

我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到底怎么回事,她好像很激动呢。

 

“这位80多岁的阿嬤说她很感谢慈济人的协助,让她能度过难关。她要请你去吃饭。……她说,为什么不要去她家,去吃她家种的米。”翻译的师姑笑着回答我。阿嬤一边说,一边激动地拍拍自己,再拍拍我。似乎觉得还不足以形容她的感恩,她拍拍胸口,再来拍拍我的胸口。

 

看来瘦小的阿嬤,看似轻松,就一把把我拖着走。那股手劲让我无法拉开!天啊!“师姑,师姑……”我把“救我”那句话硬是吞了下去,太丢脸了,说不出口。“师姑,快点解释,我们不能造成他们的负担,她有心,有心……”

 

阿嬤在师姑的拉扯下,才把我“解救”出来。她一脸意犹未尽的继续和师姑谈判,我则马上开溜。

 

觉得自己仿佛成了被感恩的慈济“代谢”人,阿嬤透过我所看到的是全球慈济人,她不过是想透过感恩一位慈济人,来报答全球慈济人的无私大爱。一份淳朴,一笔难忘的经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