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则寓言故事这么说:一天晚上,有人的家门外传来不断的敲门声,主人问道,“请问你是谁?”“快开门,我是机会。”主人摇头说道,“你绝对不是机会,因为机会只会敲一次。”

 

大多时候,机会只有敲上一次门,失去,不代表一生失败,活在痛不欲生的悔恨和埋怨中,才是一辈子最大的失败。

 

4岁时,一场交通意外,让钱红艳失去了下半身,从此与一粒篮球及一对熨斗式的手垫板相依为命,直到获得各方援助,换上适合的义肢。8年后,红艳获得命运之神的第二次机会,改写生命剧本,她纯熟的摆动身躯,如鱼般滑溜地游开。红艳怀抱着崇高的梦想,准备以最佳状态,夺取2012年伦敦的残障奥运会游泳项目的金牌。

 

200010月,中国云南省陆良县马街镇莊上村路旁,几个孩子在玩耍。一辆违章的大货车忽然往孩子们的方向,疾冲过去。邻家七岁的孩子当场死亡,而4岁的钱红艳则被满载化肥的大貨車给卷入车轮,顷刻间整个下身被当场碾烂。

 

“当时感觉自己不像在做手术,而像是在屠宰。”陆良县中医院主治医师回忆当时接收了红艳,在手术台上含泪动刀时的煎熬感受。医师只能将血肉模糊的女孩,自骨盘以下完全截肢,小红艳就这样因为人为疏忽,成了半截人。

 

家人想尽办法要为失去下半身的小红艳,找到“安身”之处,举凡桶、轮胎全都不适用,直到爷爷灵机一动,为她找来篮球。爷爷将篮球剪了一截,在底部放上一层厚厚的棉絮,加上了两块像电熨斗似的木质手垫,方便她移动。从此,红艳被大家称为篮球女孩。

 

篮球女孩的求学路,和她颠簸的未来,一样崎岖。6岁入学年龄,却被学校拒于门外,2004年的夏天,在云南交警部门协助下,才得以进入小学求学。

 

2005年,篮球女孩在中国官方的补助下,到北京接受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治疗,获得量身订做的义肢。从此,篮球女孩得以摆脱篮球,站在与同龄学童一样的角度看世界。

 

2007年,红艳出席了在昆明举行的残运会,得到启发,在父亲的推波助澜下,得到培养过多名残疾人游泳世界冠军的国家队著名教练张鸿的指导和赞助,才得以一一步游进梦想的海洋里,徜徉。

 

一路上,或许有风有雨,不过,红艳很幸运,一次又一次获得了机会之神的青睐。好人一路相伴,她亦紧握大好机会,努力耕耘一个以前看来绝不可能的任务。

 

篮球女孩摆脱了她的篮球,游向光明前程,那我们呢?我们是否也有摆不脱的“篮球”,妨碍了潜能的无限开发呢?

 

資料來源:

 

1.籃球女孩--錢紅豔

http://blog.yam.com/lifevalue/article/8959237

 

2.“籃球女孩”的奧運冠軍夢  文章來源: 新華网綜合  

http://big5.fjsen.com/newscenter/2007-09/13/content_320921.htm

 

3. []用籃球當下身的~女孩(附圖)--絕對真人真事

http://forum.ikfor.com/thread-23080-1-1.html

 

4. 籃球女孩”的奧運夢想    新華社發 新快報特派紹興記者 吳祿庭

http://ycwb.com/big5/bj_2008/2008-04/04/content_1852557_2.htm

 

5. 車禍後女孩“坐”進籃球 5年悲慘經歷警醒了什麼• 記者 劉娟 李亞傑 制作 趙勇 •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cus/2005-04/22/content_2859342.htm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focus/2005-04/22/content_2859342_1.htm

 

6. 中國首部公益電影《天堂的孩子》8月開拍“籃球女孩”有望與成龍飆戲   春城晚報記者 http://hk.cnmdb.com/newsent/20070330/981305

 

7.“籃球女孩”觀看奧運游泳選拔賽   來源:新華社稿件

http://www.chinamil.com.cn/site1/big5/xwpdxw/2008-04/02/content_11885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