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9_YSL01_1_086a_ysl_2  

昨天,來了三個年輕人:年輕的復建師、尚在求學的平面設計師,還未入學的經濟系學生。各自各因緣,從未認識,跟我們一起當醫院志工。

復建師是想來觀察慈濟志工如何進行關懷工作,考量以後如何與慈濟合作,關懷因意外而截肢的衛福部病友。他常見到病友,心裡想著除了幫助病友身體上的復建之餘,是否能在心靈上再多加幫助了?他想到了慈濟,於是跟社工聯繫上,想來醫院志工觀察一下我們怎麼做。事後,他說雖然無法說已對病友麻木,但一趟醫院志工,讓他對死亡有了更深的省思。

未來的平面設計師則為他的功課而來。他有一項功課,需要以協助為社會弱勢族群訴求而出發。年輕的孩子很有心,他不想為了功課,殘忍的利用自己的鏡頭,直接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所以透過孩子在慈濟上課的哥哥,而認識了我,想要跟我了解,我如何用鏡頭,來面對這些弱勢族群,即不傷害他們,又能協助需要者。他毫無頭緒該如何進行,卻又不想貿然傷害,於是我請他來當醫院志工,如果有疑問,我們可以再進行討論。

另一個,則是即將在九月到英國求學的少年,因為在等著出國的這段空窗期,他看著大愛台,想著不然就直接來慈濟問問看可不可以當志工。這麼巧,我剛好出現,被櫃檯的師姑攔住了,一談之下,恰好那時為水懺而忙,又那麼剛巧,手上有票,爾後給了他四張票,讓他帶家人去實際了解慈濟在做什麼。昨天亦邀他來當醫院志工,他在事後分享,看了這麼多病苦,他期待自己把握當下,不要等待父母家人有事,才來做關懷。

看著這些年紀輕輕,卻有著一顆為了病人,為了體諒弱勢族群,為了為社會盡一點責任,而一起來付出的年輕人,忽然覺得馬來西亞是很有福氣的國家,儘管我們有很多需要一起共度的難關,有很多的不知所謂,有很多的不可理喻,有很多的憤怒和悲傷,但我們還有一顆溫暖的心,為了讓這個世界更美好,而跳動著。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希望,誠如我的祝福,期待您們成為一個更有愛心的復建師,更溫暖的平面設計師,更有同理心的經濟學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