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有人問,我們到醫院當志工,到底能做些什麼?

在馬來西亞當醫院志工,有它的規矩和限制之處,跟換政府一樣,百變。跟真實人生一樣,如果沒有門路,就只能做一個人最基本能做的事,那就是分享一份真誠無染的愛。

所以,當那天晚上,罹患腦癌的馬來裔退休英文老師開心地說道,”我本來以為我是全世界最倒霉的人,但我來到醫院後看到比我更不幸的人,我感謝上蒼,原來我很幸運。而且,我還有你們這些帶來很多正能量的朋友,這樣來關心我。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

我們也很幸運,在醫院裡,我們遇上的很多朋友,看似我們在分享正能量,但他們用病苦的身體,教育我們,讓我們擁有更多正面面對生命的正向思維。我會說,我們其實就是在彼此學習。在我們面前的,不是病友,而是導師,在我們生命的某個一個週期,教導我們不同的思維角度,不同的學習項目,不同的智慧提升。

在一片溫馨笑語中,絕對看不出我們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感覺像是老朋友的相聚,笑談著。然後,老師告訴我們,”你們知道嗎?因為這場病,我跟我闊別了44年的同班好朋友再聚!“

老師的這位老朋友,跟他擁有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種族。那是他在一間英校就讀中學時認識的華裔好朋友,聽聞他癌症病發,不知透過什麼管道,竟然了解到,並特地到病房去探望他。老師形容當時的情景,彷彿我們也走入了兩位闊別40多年的好朋友相聚的溫馨互動場景裡,像是在看一場戲,多神奇。

兩個好朋友再聚的喜悅,我也許真的無法想像,但那份溫馨的情誼,讓我感覺到了馬來西亞人的熱誠和融合,跟我每次在報章上讀到的負面,決然不同。在現實的馬來西亞,我們有很多的磨合在進行,但絕大部分的我們,都是如此溫馨互動著……

I love Malay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