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三同仁早會上,我們會與台灣一起進行連線讀書會。這一次,邀來一位金髮的年輕外國慈濟志工葛彬分享。

來自美國的葛彬是慈濟的英文著作翻譯,說的一口流利中文,還把上人的法說得非常好,令人佩服。他分享,很多人來到慈濟當志工後,常會說找到了心靈故鄉,或是回家了。但對他而言,他在慈濟找到了希望。

911那年,來自美國Boston的他,對世界失去了希望,於是他來到了遺世獨立的夏威夷(他說因為夏威夷在太平洋中,周圍都是海)想要避世。在因緣巧合下,他來到了慈濟的夏威夷會所,並在那裡成為慈濟刊物的翻譯,爾後慢慢在慈濟,他找回了希望。

昨天打開臉書一看,進入眼簾的就是澳洲人質事件,我還以為是舊聞,可是上面明明寫著還在僵持不下,令人觸目驚心。後來證實是獨狼事件,但有多少心思不正,思想扭曲的獨狼混雜在我們的社會上,人群裡,誰知道?

馬來西亞的商政文界的知名人士最近發起了一個中庸運動,期待能把馬來西亞越演越烈的偏向給導正。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希望和中庸之道。這個世界,生病了,而生的恰好是最難治的心病,心病還需心藥,而那把藥,抓在每個人的手裡。

如果每個人都因為悲慟、憤怒、不安,而只是窩在自己的世界裡,避開人世,這個世界,還會有任何希望嗎?

一個獨狼可以傷害兩條生命,引起社會恐慌,甚至引發宗教種族糾葛,但每個人都握著一個選擇權,可以愛這個世界、漠視,也可以繼續恨下去。不都是一個人嗎?一個人也可以很有力量,可以做好自己的本分事,行有餘去影響更多人的行善行孝……或是做一個人該做的本分事。你,就是那個可以改變世界的人。

我來到慈濟,就是想成為一個自己都喜歡的好人,也許我並沒有做到100分,但我期許自己能帶給這個世界,是多一點希望,而不是多一點失望或是恐慌。

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希望,你分享了你手中的一些希望了嗎?We need this to create a better world,don't hesitate to share just a little,share you love and h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