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幫自己的健康把關,我從上個月底開始自己煮三餐,當然偶爾還是有出去外面解決一兩餐。但因為有90%都在吃真食物,減少了以往的重口味和素料,這幾個星期來,雖然體重沒減多少,但精神卻大好。

有好一陣子,雖茹素,卻因為愛重口味、加上素料,導致自己的精神越來越差,一天裡面如果有拍攝勤務,接下來的時間簡直就完蛋,因為會累到不能自己。媽媽往生後,我忽然有了更多的時間來面對自己,和自己的健康,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健康的重要性,我開始由自己做起,希望大家能看到素食的好處,更多人來守護健康,珍愛生命,守護地球。

因緣巧合,在百忙中,接觸到這個故事,毛遂自薦報導。老實說,我的工作已經超出負荷了,但因為覺得健康太重要了,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素食更健康的重要性,所以我用了所有的零碎時間,努力匯集資料、架構內容、周休才有機會撰寫,星期日分段寫,早上寫了60%,晚上10點又開始寫到接近凌晨12點,期待把這篇故事與更多人分享。

但其實最後賺最多的是我自己。從採訪這位幼教家長許國寶,我反而還學到如何將真食物的原味烹煮到味,使用molases來取代含有很多化學劑的黑醬油來取色(除非你會買,不然市面上的黑醬油都不可多吃),然後用Bragg的acid amino來佐味,其他的調味料是海鹽和來自我家鄉的在地黑胡椒或白胡椒。

在採訪過程中,國寶提醒了我一個很重要的事。他說:我們茹素的人,不要將素食這個招牌給打壞了。

我們常說素食很健康,但究竟我們有沒有真的健康素,安心吃?想知道如何素的健康,如何讓家人也能一起來茹素,孩子可以吃怎樣的零食,歡迎大家有空也一起來素素看!

當然,你可以參考一下國寶的做法,我顯然不是一個好的寫手,但我虔誠的希望,更多人,一起來為自己的健康把關,也為愛護地球而盡心。

國寶說,他沒時間做環保,做堆肥,資源分類,他唯一能地球做的就是素食,因為素食是最快能救地球的方式。

我很喜歡知名作家娜歐米.克萊恩(Naomi Klein)在著作《氣候危機改變一切》的提問:“歷史正在敲門,我們要不要勇敢回應?”

每個大人小孩都握著那個至關重要的選擇權,如果素食可以救地球,又能保障孩子和我們自己的健康,我們要不要勇敢回應及行動?

http://chn.tzuchi.m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194%3Atemplate&catid=320%3A2014&Itemid=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