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ace.jpg 

记得我问大爱台的佩玲,站在最前线,眼见众生受苦难,总有诸多不舍,如何放下?她选择用部落格当宣泄负面情绪的窗口。

 

部落格之于我,是学习成长,是最接近、与最真实自己面对面的镜子。我透过写来认识更多的,不为人知的自己。后来才发现我也跟佩玲一样,部落格是我在地上挖的洞,我靠它来呐喊,宣泄所有开心、伤悲。

 

 无常来的很快,快得让人招架不住。不过,无常是慈悲的,它透过种种的讯息,让你呼吸到,感受到,不至于立刻被击倒。无常是最仁慈的老师,它将教授一辈子受用无穷的课程,让你成为最强大的不倒翁。

 

 我对Dr. Roy说,也许当志工最大的好处,就是让我有准备的心理,来面对所有考验。Dr.Roy说,“You all had done a good job.”

 

癌症在上午十点三十分的预约后,堂而皇之的随着1460个日子在妈妈的乳房中长成2公分,又慢慢的踱到腋下的淋巴腺中,成长为3公分的瘤,坦荡荡地向我和妈妈say hi。

 

ooh…… hi!怎么啦,我不是回家看骨头不舒服的婆婆吗?什么时候,无常转了一手,换了位子,让人措手不及地去迎接它来到全家的生活里。

 

我竟然还可以坦然地,面带微笑的听完医生的说明,仿佛妈妈不过是伤风感冒。人们对癌症的认识,普遍跟死亡挂钩,于是,妈妈一定不知道她下意识不断在撮手,那是害怕,我都看见了。

 

我忽然很感恩能认识慈济,有机会投入医院志工,与癌症病人的频繁接触,让我在面对癌症时能坦然以对。我曾问自己,如果有一天罹患癌症的话,我有力量去面对吗?现在我知道,我能。虽然未来的路很长,长期的陪伴和持之以恒的支持是一场考验恒心的长征。

 

回家跟家人商量后,爸爸沉默地让我处理,他有事要飞到吉隆坡,放不下还是不得不走。本欲回家的二姑听了躲在角落哭了,“我不舍大嫂动了这么多刀后,还要……”体弱多病的妈妈也陪着她哭,我也很想哭,可是我不能,我要比任何人都坚强,所有人都不能倒下,一个都不能! 

 

我会用心祈祷,我相信就如上人所说,当您的心听到了祈祷,全世界也同时听见。祝福安住在世界上彷徨无助的心,心定、心静,生起智慧来应对所有的考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