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12日到15日,我身在新加坡的人間“須彌山”下,在動中修靜,與所有入經藏菩薩,誠入《水懺》,一起攀爬心裡的那座須彌山。

從徘徊在最邊沿的凡夫俗子,在夜闌長空下,上下“須彌山”……過程有徬徨,有茫然,有無助,但有更多的感動和點滴的成長。在一滴又一滴的法水中,心裡的漣漪,從波濤洶湧趨向平靜,盪起一圈圈的迴盪。

從籌備,媒體場,一直拍到正式場,被限制定位時,我遊走在那個時間、空間、人與人之間,徬徨的不能自己。心裡的波瀾洶湧,排山倒海的情緒跟台上的演出相映成趣,我抱著相機,走來走去的,彷彿像個迷茫眾生,雖然知道苦海茫茫無邊,回頭明明是岸,諸佛聲聲在呼喚,但當時自己心裡也上演著惡(你拍不下去)和善(你一定能勝任)的拉拔。

誰會知道,在千多位入經藏菩薩和幾千位觀眾前,有個內在波濤洶湧,也在心裡上演《法譬如水》前曲的攝影師,在徬徨無助。但我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都洶湧澎湃 著,這是一場又一場法水和污水的相遇邂逅,彷若經歷了一世又一世的自己,不能自己的隨著業力和福報,流轉再流轉,像須彌山上的悟達國師的經歷,死去又活 來,活來又死去,直到業門打開,才有了造懺的大因緣。

是多麼殊勝的因緣,讓我也隨著入經藏菩薩一起入懺,但我扮演的角色,是護法者。用父母給我的肉身,在動盪的年代,用手上的相機法器,靜靜的透過畫面,護法。

12月12,是媽媽的生日。如果孩子能做些什麼迴向父母,那我希望如她所願“媽媽腳不行,為我多做一點”。臨行前,我聯絡不上媽媽,但我知道,她一定懂我,懂我會善用這副身軀,回報父母恩。

15日最後一場入經藏,《祈禱》環節,我放下相機,虔誠祈禱。唱到“我的心念……忽然心有所感,下意識就發願“此次殊勝的拍攝因緣,如有任何功德,願悉迴向父母……”彷彿能看見祝福,隨著入懺的缕缕輕煙上達諸佛聽。

僅以此文,獻給所有成就此次殊勝拍攝因緣的所有好人們,感恩大家的成就,深深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