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位媽媽,其實都有一對堅強的臂彎,保護她們永遠的小寶貝。這兩位馬來裔媽媽,也一樣。

走過了多少個埋首在家庭裡勤耕耘的年年歲歲,她們抬起頭來時,生命已然褪色,她們的下半輩子,不得因心力交瘁,躺在病床上,與癌細胞共生息。那對孩子們眼中曾經偉大勞動的手臂,由於淋巴回流不畅,而變成世界上最“堅硬”的手臂。如今,她們不再忙碌于家事,唯一忙碌的是,用還健康的一手,為那隻僵硬腫脹成兩倍大的手,運動。

那天走路來上班的途中,我想起了很多生命中的片段,我發現,從小到大,我都對圖像非常敏感。我記得光照在閣樓的溫暖,我記得很多的手在光中反映的舞動……我對拍攝手與手的語言,有著莫名其妙的敏感。

於是,在病房中的媽媽的手,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記得,有一位華裔乳癌病患,同樣手腫,最後很快就走了,永遠的離開人世了。我希望自己在這兩位媽媽離開前,陪伴她們,讓她們知道,這輩子,you all did a really good job, don't forget, keep smi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