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7b 

IMG_1123b 

上次因为贪心而不小心把手插进罐头里,最终让右手烂到萎缩的罐头王猴子一家三口在厨房墙壁栏杆上排排坐,抓跳蚤(注:感恩玉花師姐的提醒,猴子其實不是抓跳蚤,而是在抓其他猴子身上的鹽粒來吃)的画面温馨动人。我忍不住放下饭碗,冲进office拿相机。气喘吁吁的跑出来时,眼前空荡荡的,一只猴影都没有。

小常識:其实猴子彼此把同伴的毛分开,再用手指挑出来放进自己嘴里的东西不是跳蚤,而是盐粒。当猴子活动过后,身上的汗水逐渐蒸发,而汗里所含的盐分,长时间便和皮肤及毛根上的汗垢合在一起,成了细小的颗粒状结晶。因为猴子不易摄取足够的盐分,所以它们就养成了互相抓同伴身上的结晶盐粒来食用的习惯。

啊,都是一念贪,贪一张美丽温馨的画面,贪与大家分享,贪大家的赞叹吗?心里忍不住起了一念忏悔,都是一念贪,感觉忏悔。不是我的,就不会是我的,更重要的,要用单纯的心去拍摄,而不是用贪心去进行拍摄,两者出来的效果和成绩,是有差别的。

放下贪的念头后,吃饱后就走到斋堂旁的马六甲河边,顺着篱笆观赏河边景致,一片平和,只有一只正在好奇窥望我的monitor lizard,和我相对望。无意中的一个抬头,竟然看见罐头王一家,就在树上继续未完的抓跳蚤工作!

画面比之前的更为轻松和自然,原来放下贪念以后,又是一番独特美好的风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