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6e_ysl_1.jpg

生命力,慢慢的一寸一寸消失,你到底有沒有凝聚所有的力量,奮不顧身的,為自己一搏,博個痛快卻沒有白過的人生?在吐出最後一口氣時,好好向上,向陽,凝視自己生命旅程的所有片段,然後無怨無悔的,閉上眼睛:“雖然不完美,但真好,我沒白來"...然後再緩緩的,吐出最後一口氣,走了。

年輕的他,30來歲而已,只剩下皮包骨,一雙突出的大眼睛,和無意識的,跟病痛對抗的樣子,讓我有點無言以對。這是我第三次看到他,我知道,他很快就要離開了。

我記得,一直記得在家鄉的中央醫院,那位雙手各被綁在床兩旁的,比他還要皮包骨的病友,努力想凝聚全身的力量,突破被捆綁的手,向前撲過來的樣子。我大大的嚇了一跳,卻隱約知道,他應該過不了幾天了。後來想想,那應該是他生命中,最後的衝刺。經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記得他那個努力要突破的樣子,儘管在人們看來,那是猙獰的恐怖畫面。那是生命最後的奮不顧身,卻情難自己。
這些在白色巨塔裡蝸居的病友們,像一道道的光,短暫凝聚……,我遠遠凝望著他們,目送,知道是時候了,我得轉身過好我的人生,才不會辜負那些光,要教會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