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82e_ysl_1.jpg

在黃金海岸飛奧克蘭的航程中,我身邊坐的是在黃金海岸上班,回家鄉接近奧克蘭某個偏遠區(啊,我沒去記地名)探親的毛利叔叔。也許澳洲的英文,跟馬國的比較貼近,至少他教我的毛利文,還有分享的毛利音樂,回應我劈裡啪啦,已經接近訪問的種種疑問,他分享裡的80%,我都聽懂。

因為溝通愉快,我連“你對紐西蘭有這麼多華人移民,有什麼感想嗎?”“你小時候的願望是什麼?"都問到不亦樂乎……大叔戴了太陽眼鏡,我不太看得見他有什麼反應,哈哈!

大叔抱歉,我職業病發作了,謝謝你,讓我在飛到夢想之境的開端,長了很多見識,了解了這個國家的子民,跟他生活中的種種。(不過我也很認真的回答了大叔種種對泰國和馬來西亞旅遊景點的疑問……大叔還跟我分享澳洲的旅遊景點啊!)

在飛往皇后鎮的飛機上,除了紐航的飛行安全廣告讓身為媒體工作者的我大為驚艷外(這飛行廣告是戲中戲,拍的好吸睛!),最特別的是坐在我身邊的紐籍母女。下飛機前幾十分鐘,我被母女倆排排坐,一人一本攤開在餐桌上的書給吸引住,才因而開了口。(在我幼稚的書蟲認知中,會讀書的都是我的朋友!哈)

來自著名淘金小鎮Arrowtown的一家人,剛去國外度假回來。媽媽氣質很好,無怪乎孩子亦活潑有禮,在我跟媽媽詢問Arrowtown的好玩之處時,孩子爽朗的跟我介紹她最喜歡的去處(可是……可是姐姐我聽不太懂您的英文啊!!!!!)。雖然早透過資料了解紐版英文跟別國英文不同,但我聽不太懂,卻臉皮很厚裝懂,好面子呵,實在享受這種真誠的分享,只有透過在地人,其實才能進一步認識一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