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6_YSL01_1_006_ysl_2  

“自己本有光,卻去尋光。”

我們找不到光,是因為不知道心在哪裡。現在既然已經知道了,就應該好好用功。

昨晚聽負責推廣靜思人文的志工KY分享,他在推廣書籍時,並不是一味的說這本書有多好多好,而是去分享,這本書能為買書者帶來什麼改變。

對方分享,在售賣淨皂時,除了對淨皂有很深入的研究,了解淨皂的緣由來自於常住師父對上人的孝,才研發出淨皂來照顧皮膚敏感的上人,上人使用後覺得好用,進而慈示,造福更多人。另,志工亦對淨皂有很深入的了解,知道淨皂分四大類別:有根、枝、葉、花,各對不同的皮膚產生作用。如薑黃乃根類,適用於做粗工者,可去菌垢,而花和葉類則對柔軟肌膚如孩子或嬰兒的肌膚特別有效……

且所有靜思人文和氣都發心自己買來試用,然後針對不同的試用,事後分享。有人回饋,洗到黑斑減少,有人則說,皮膚不再敏感……更有按摩業者,亦在用過淨皂,買來兩百多塊給客人,囑咐客人用淨皂洗澡後才來按摩,還有愛滋病患關懷協會,再試用淨皂後,與靜思人文洽談可否合作,期待購買淨皂,照顧愛滋病患的衛生健康。

聽聞分享,我忍不住反思,我們常聽聞志工說做慈濟很好,熏法香很好……但人人應該都有疑問,好在哪裡?您告訴我這本書多好多好,淨皂多好用多好用,法多好多好,但是好在哪裡?關我何事?但如果我用以上淨皂的例子告訴你,我相信聽聞者,一定會衝去書軒,買下來使用。這跟做慈濟,熏法的原理是一樣的,是要你自己去做了,使用了,內化成自己的,法喜分享,人們不用你說,自會被吸引過來。

於是今早,我在熏法香後,請能留下的志工一起來沉澱,分享所學,並與大家一起期待,把熏法所沉澱的改變,化成行動,才能改動自己,影響別人。如有志工說多熏法,因而更能看到自心的起心動念,以前在工作時是匆忙來去,心情不好臉色即變臉,現在會提醒自己要廣結善緣,以免累積更多的惡緣,源源不絕,很是恐怖。

的確,自己本有光,我們就是因為不知道心在哪裡,不知道目標要做什麼,乃至於自己本有光,卻還去找光源,就好像迷糊時,明明家裡的鑰匙在身上的口袋裡,卻一直像無頭蒼蠅再找鑰匙。

既然已經知道自己本有光,代表其實我們本來就有無限的可能,於是更是時候做出改變。

慈濟是名詞還是動詞?慈濟如果只是掛在嘴邊說,對人說要誠與情、法親關懷、法入心、法入行,那絕對永遠都是你嘴邊的名詞。慈濟也不能只是動詞,只有行動,遇到挫折,沒有佛法,沒有正確解心結的方法,動一動就沒有力了,多浪費生命?

我覺得慈濟是動名詞(Gerunds),動名詞是一種動狀詞,它是由動詞原式加 -ing (如同現在分詞般)演變而來,扮演著名詞的角色,簡單來說,就是一直不斷的身體力行ing,有佛法加上身體力行,如虎添翼,福與慧並行,於是做慈濟,投入在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環保等活動中,加上聽聞佛法,有了解決方法,去掉煩惱,改變的?絕對不會是你的小小靈魂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