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20_ysl_1b  

14歲的少年,身陷血癌的囹圄,那個臉上,只有一號cool cool的表情,那叫做:沒表情。

14歲,罹患血癌,本來活潑壯碩的孩子,忽然大漏氣,不止變得瘦巴巴的,連原本的朝氣,也一起”喪氣“了。如果我們這麼年輕也生病,想來心情也許也會如這孩子一樣吧……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眼神迅速一轉,發現他的腳膝蓋像發開的糕,那些白色的裂縫,看起來挺觸目,而手上的斑點,讓我心裡一動”怎麼這麼像紅斑狼瘡?“那臉上的冰冷,又想山雨欲來一樣的”風滿臉“。

但我實在是很想,讓他的臉上綻放笑容呢!

我想都沒想都脫口說,”你好cool哦,都沒笑容的,是不是忘記了怎麼笑?沒關係,下次我們來的話,你可不可以把嘴角翹上一點,一點就好。“

我記得,那應該是我一開始就跟他說的話,我沒想到他竟然點了點頭,好開心呢!!

聽說上一次志工來醫院看到他時,他把自己蓋的緊緊的,看都不看志工一眼。但這一次,志工去看他時,至少他睜大著眼睛,偶爾看我們一眼,我們說的話,還願意微微的點點頭示意或答應。

我們常常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當別人說不可能,這是做不到的。我倒是無所謂,盡可能提醒自己勿讓其他的想法成為障礙,試試看是不是跟對方有緣。沒緣就累積好因緣,有緣就要學 上人所提醒,要用最大的誠意來彼此學習。

“你喜歡踢球嗎?這就像老天大力丟過來給你的球,你放在這裡,不去理它,讓它洩氣,讓它爛也就是這樣,沒有比這個更糟糕的了。不如你就努力的踢回去吧,儲存所有的力量,狠狠的踢回去,至少你努力過。好嗎?”

他微乎幾微的點點頭,那動作,似乎就是曇花那麼一現,但至少,我想,他是有聽到的。

說了一些勵志的話,不溫不火,話裡適時放了一些胡椒刺激、也放了一些溫水舒緩、當醫院志工最厲害的不是講,而是去同理。我想像自己是他,一定也會喜歡踢球,漫畫或是任何男孩喜歡的東西,所以腦裡出現了球,那就用球來比喻他的人生吧。

我永遠不是他,我也永遠不知道他的人生會怎麼演,但我至少能把握的是這個剎那,我就……活在當下,活在人群裡,活在簡單的分享幸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