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_YSL01_1_060a.jpg  圖解:努力的抱持菩提心,掙扎的在亂世中,探出頭來看清楚是非對錯……
 
近年來,我們常在說預防醫學,期待趕在疾病尚未纏身前,先自我保護,免受病苦之痛。

我以為,”熏法香“,每天晨起聽上人講經說法,其實正是領受心靈的預防醫學。

記得在若干年前當義診的醫療志工,被安排當一位婦產專科醫師的助理。我聽到他跟每位病人的提醒:”病都是從心起的,很多都是心病……“。非常有道理,尤其我常與病患朋友相處,所以心更有戚戚焉。

這個時代科技之發達,思想之複雜,已經不能用單純的預防醫學來對治。這跟我們到醫院去做的其實也很類似。我常去醫院分享幸福,幸福感是一種看不見的藥,笑一笑,談一談,唱一唱,忽然間身體的免疫系統就重新被啟動了,那個相遇的瞬間,受益的不只是兩方人馬,而是兩方的身心靈。

身心靈的強大,其來必有源,而我的加油站就是熏法香。拿我自己為例,昨天晚上接到一通電話後,一個令我生氣的家事,許久沒有生氣的我,頓時怒氣攻心,像座隨時要爆炸的活火山。當時,似乎還能感覺一團熱火在我的身邊燃燒。

只是神奇的,在一片火光中,我的腦海卻蹦出了早上熏法香時,上人分享的一個因果故事。驢子與商人的因果故事,說一商人需趕一百多公里路辦事,所以僱了一驢子趕路。這驢子趕了一百里路後,就像座石雕一樣,死都不走了。商人只好氣急敗壞的邊跑邊趕,那天晚上下榻休息時夢到了驢子,驢子道歉,說我前世乃一偷了商人店裡鞋子的人,這輩子當驢子要換鞋子的債,就只欠了一百里路,所以接下來就不能再走了。

商人醒來後,想起了多年前鞋子不見時,他曾氣說:”這偷鞋之人,定要還我一百里路。“因果循環,從來沒爽約過,只是我們常常忘記或視而不見而已。

我放下了電話,放下了所有可以傷害自己和別人的動作,然後不可思議的,怒氣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放下的釋懷和祝福。我祝福了對方,期待對方生智慧,也祝福我們與對方之間的因緣果報,如有相欠,我們都甘願歡喜來償還。

於是,我實實在在的領受了熏法香的意義。雖然在這之前,一直都知道上人希望我們能夠天天熏法香來累積智慧,分辨世間是非,不讓自己人云亦云的隨波逐流,而能在亂世中輕安自在,保持清淨心,同時時時回歸明朗本性。

如果昨天早上我又賴床(我賴了兩天沒來……),我想昨天晚上,被我傷害的,何止一二。但我來了,在還沒有發生任何事之前,就先在身心靈做了預防措施,於是,一切不圓滿,忽然就變的剛好圓滿了。

我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