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34a  

(此乃個人筆記心得,僅供參考,正確內容,請以未來大愛台播出的為主,感恩!)

“法水灌溉 心地福田 宏願入眾 得大自在 
  聞法入心 浸潤法喜 覺有情道 人間菩薩”

“諸子是時 歡喜踴躍 乘是寶車 遊於四方 嬉戲快樂 自在無礙”

今早上人一開始開示即問:我們的心田有經營嗎?有布善種子嗎?最後在結論時提醒大眾:學佛,法水要不斷灌溉心田,要發大宏願入群仍得自在,時時聞法入心,浸潤人心,讓它歡喜,走在中道覺有情,那就是人間菩薩。學佛要如此,不斷精進。

上人也用新加坡周小平醫師透過佛法放下驕慢歡喜將法翻譯成中文,英文與大家分享,以及馬六甲黃莉莉師姐因為聞法後,提起勇氣化解兄弟七年不相往來的糾葛,而皆大歡喜的故事,來解釋今天的經文。

在早會一開始,上人歡喜談及精舍的朝山,又再度開示:自己這一畝心田平常就要好好經營,裡面有很多石頭等雜物,我們要一一撿出來,讓它成為純質土壤,撒播善種,澆水灌溉。有了肥沃的大地,還有飽滿種子,很好的空氣,清澈的法水來清淨心田,才能讓一大畝菩提林茁壯,四面八方都清淨。

在傾聽上人開示時,這一句,我們有經營自己的心田嗎?讓我忍不住思考……我有嗎?我有檢拾心田裡的種種垃圾嗎?還是任由它髒亂不堪?我有撒播善種子嗎?但在這樣匱乏的情況下,它是否會變成上人所提及的焦芽呢?我的“靜靜的,也可以很有力量”的願還在嗎?還是隨著生活的拉扯,不知被丟到那個角落了?我問自己……站起來,是時候,再清醒的活在當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