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96a.jpg2

IMG_8758a.jpg

IMG_8820a.jpg

最近這幾天老實說,睡之前都輾轉難眠,腦袋裡有很多天使和魔鬼在對戰:媽媽來了以後,要住哪裡比較適合行動不便的她?可以做什麼?去哪裡走走好?做些什麼好呢?帶她去學畫畫?做環保嗎?會很累嗎,會麻煩很多人嗎?……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結果我今天早上起身聽上人《靜思晨語》前,才剛夢見自己和一群人走進暴風眼裡面,旁邊還是旋轉的龍捲風……很真實,太有動感的夢呢!

上個星期回家,看見寂寞的媽媽,寂寞的畫畫,寂寞的看電視……寂寞的跟自己在一起。一天裡,最快樂的時光,就是她和它美麗的花在一起的時刻,但我們住在店屋,連綠地都是一種奢侈,何況是盆栽,看著種子發芽,竟然也是一種奢侈,唯一能做的就是抄抄靜思語,拿小朋友的圖畫書來彩顏色,來打發時間。

如果活著,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我無法理解我怎麼活得下去,所以我很佩服媽媽想好好活著的勇氣,但看著她寂寞的,連應對能力都減低了很多後,孩子到底能為媽媽做些什麼呢?

今年我帶了她去台灣見證嚴上人,去沙巴圓她的NZ夢,我現在希望能為媽媽製作更多美好的回憶,讓她能有更多的正面力量,繼續燦爛的活著,就像她所種的花兒們,一樣娟秀茁壯。

Yes, I can do it....當你誠心渴望某個夢,全世界都會站起來,幫你圓夢,我是這麼相信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