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7a  

刚才tumpang营队吃晚餐时,无意在一旁听到了两位慈济志工的对话。

“别人总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总是这么忙,但是却不知道我们忙的非常快乐。"前面的一位看来忙了一整天,脚都不停使唤的师姑,语气中带着浓浓的笑意和满足说道。

“对啊,因为他们都在外面看,没有进来实际体验和做,当然不能明白行动以后的法喜充满。”我身边不远处那位,显然也忙到很累却很知足的回应。

接下来,我只听到满足的感恩和笑意。

我埋首在食物中,并没有特别抬头去看清楚她们的长相,但是嘴边却忍不住起了笑意。

门外门内,只是一门之隔,但这一门之隔之间的源远流长,可绝非一言三语,所能说清。但我绝对不敢做一位快乐的慈济志工,因为快乐很快就消逝,我一直努力当一个由内可以涌起清泉,不断洗涤自心,再带给大家法喜的志愿工作者。

只有甘愿去做,才能像两位师姑般,累到battery low in danger,还可以带着笑,好知足,好快乐。

我也拥有这种纯粹又干净的快乐,所以我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