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5429_20120711_121943 

人與人能否和平共處,有時,可以從人與動物的共處中看出。我沒有養任何動物,但是家裡有很多的蟑螂先生小姐,Mr和Mrs壁虎,還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螞蟻大家族。我不會像梁爺爺那樣跟這些不請自來的先生小姐,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們如此相處融洽,但是我盡可能不去傷害它們,因為,從與它們的相處中,我會了解,我該如何與人相處。

所以,我洗澡前,會盡量先張大眼睛,檢查地上是否有螞蟻大家族在漫遊,然後就一一的抓到安全的地方。老實說,我可是一點都不溫柔,因為我會把它們彈到那些所謂的安全地方。其實我挺怕與昆蟲接觸,所以這些零星的接觸,都得提出很大勇氣,比如說,我可絕對不敢下手抓蟑螂,我都是一腳把它踢到某些我看不見的地方。難怪難怪,我與人的相處,還必須多下點修行功夫,太殘酷了點。

於是梁平和牛牛的故事,讓我重新省思,我該如何溫柔多一點,粗暴少一點。

臺灣雲林老農 " 梁平 " 牽著為梁家辛苦耕作21年的「牛牛」,送牠到台南縣政府開辦免費的「老牛的家」,讓牛牛安養天年。離別的一刻難分難捨。

老農一句「感謝你廿多年…」還沒說完,梁平抱住牛牛大哭,牛牛似乎也知離情,緊貼著主人,這一幕讓在場的人一陣鼻酸。考慮到讓牛牛活得有尊顏 ,決定送牠到養老院 , 安享天年 ~

565430_20120711_121952 

我不想讓您難過,但是我看了這張照片後,真的很難過……

因為捕魚壓力及廢水污染,令長江江豚(淡水海豚)的生存環境受到嚴重破壞,數量持續驟降,這隻重傷的江豚在臨死前和當地保育中心工作人員報以微笑,彷佛叫他們不要哭,不要為我難過,讓保育中心工作人員全都落下淚來!

江豚悄悄的來,扔下一幅讓人無限感懷的微笑後,一隻又一隻帶著眼淚悄悄的離去。如果你被感動到,請按分享,讓更多人關注瀕危動物江豚。人類再不好好保護環境的話,美麗江豚將會在15年後絕種,再也看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