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7_ysl-250a.jpg 

显然,炳煌师伯永远听不到我的感恩了。也许有一天,他会看到,也说不定啊。

2011年12月23日,未免来不及造成遗憾,决定临时抽空探望炳煌师伯。

我们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是咱们的最后会面,因为没有人知道,是明天会先到,还是无常先到。

最后的会面中,师伯豪不吝啬的称赞了我的拍摄,如何让他感觉震憾和惊艳。听到震憾一词,当下真的是不好意思到极点,因为很少大人会大剌剌的当面称赞我。除了同样大剌剌的玉兰师姑,从来就不会掩饰她对我文字和拍摄上的称赞。我想,更多时候,是因为我给大家很自傲,很串的感觉,大家都不愿意让我的鼻子再高多一点,而想帮助我降低功高我慢。

接手摄影不是非常长的时间,跟师伯的接触,仅限于他是一位非常会分享环保,而且落实环保的资深志工。师伯给人的感觉很有威严及距离,所以当一位感觉高高在上的师伯如此赞你时,会有被同理、被推动、被加油的感觉。

师伯最让我感动的一次出勤任务,可以从照片上一窥。当时师伯的身体越见衰弱,更在家中晕倒撞伤额头,而缝了好多针。师伯不但没有多加休息,反而在伤势稍微好转,就马上进行拍摄。看着师伯眉边的伤痕,就会提醒自己定要分秒不空过,步步都踏实过,就像我从师伯身上所学的,要做的事,不要拖延,马上进行……

不然,真的还有明天吗?仅以此文,悼念一位最棒的摄影团队成员~陈炳煌师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