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有一段非常溫馨又可愛的「貓頭鷹報恩」真人真事!一隻貓頭鷹連續4年帶著「大禮」送給一戶家庭,禮物包括老鼠、蛇、小鳥等等獵物……为什么呢?

原來這戶人家的男主人曾經救過牠一命,還悉心照顧牠直到傷口復元。

13AxUAOIBfY55UkEpBeQ2A.jpg 

從那之後,貓頭鷹便經常回來探望他,而且不只男主人有禮物,連他家的寵物貓也有一份!

2_hEslYy7FW65BAwqIB_hw.jpg

FC1H9xH9JpuR5av2dyd0TA.jpg 

图解:禮物經常讓人嚇暈,但對貓頭鷹來說都是珍貴的獵物,一心想獻給救命恩人。

45YeUbdOKIBYRMKzmKsYMw.jpg 

 

dRd1EcuIc2awuZFwsi_aNA.jpg  

bDX4F34w1gPeB2NLxnPbUQ.jpg  

图解:當貓頭鷹來拜訪時,如果女主人還在睡覺,牠就會叼著「禮物」去被窩前獻上,不吓晕也難。

根據外電報導,南非男子裴托利斯(Chris Pretorius)4年前救了1隻受傷的貓頭鷹,,並且悉心照顧牠長達2 個月之久。

當時這隻貓頭鷹傷得很重,不但2腳骨折,翅膀也斷了1隻。經營農場的裴托利斯經常救助受傷動物,這段期間,他讓飼養的貓加入照顧行列,貓兒也和貓頭鷹成了好友。

等到傷好時,終於能展翅飛翔,男主人以為牠從此一去不回,沒想到竟然常常帶著「禮物」回來報恩。 

夜行性的貓頭鷹傷癒後回到大自然,經常白天回來和貓朋友敘舊及打盹,晚上飛出去狩獵,隔天帶著戰利品回來獻寶。有時裴托利斯夫妻還在睡覺,牠就叼著老鼠或蝙蝠站到2人身上,害他們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