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风,迫不及待的溜进任何一个衣服的空隙,伴着他,卷曲着身体躺在星空下几片纸皮上,哆嗦着守夜。守着一扇不开的门,一个将时间当成货币,牺牲家庭、生活,赚个几百块的血汗钱。

每一天,都跟时钟的滴答声,沙沙的收音机传来的节目,配搭着他摇晃着的均匀打盹频率,在静的几乎可以把人逼疯的黑暗空间中,拖着躯壳,活着。

"到底有没有在做事啊!"别人老是那么想他,他不是看不见那鄙视的眼声,恶劣的口气和看不起的表情。他也是人,打个盹,吃个饭,睡个觉,总是要的吧……他一直想,有一天,一定要让大家另眼相看。

他也常常在想,钱可以从天上掉下来,他就可以让罹患心脏病的妻子,去动手术,让寄住在娘家的孩子们,一起团聚。钱,从来没有从天上掉下来,人们还是一样看不起他。

那一个午后,他赶回家洗个澡,帮妻子煮了晚饭,匆忙的再赶回工作场所的途中,在常车祸的黑区,遇上一个严重车祸。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根本不想停,但是一抹金光发射,他停了下来,看见扭曲,在冒着烟的车内,躺卧在乘客座位被几乎被腰斩的驾驶,被车祸冲力强力扭转的手上,一个闪亮的金表。

贪念一起,他趋前,破开破碎的玻璃片,深深呼一口气,碰了碰血肉模糊的驾驶鼻下,发现没有了呼吸,正打算剥掉他手上的表,忽然有声音,从驾驶的身下,隐隐响起。他吓了一大跳,想逃开,却听到微弱的婴孩哭泣声。他心里一动,想起了从来没有多少时间在一起的孩子们。他连三个儿子的童年,都没有参与过……这个男人,却用身躯保护着他的孩子!他决定,不去拨开男人手上的金表,而是努力拨开男人血肉扭曲的身体,才终于在底下发现了躺在婴儿躺椅中,近乎窒息的小小脸容。

孩子的脸,染着父亲身躯的血,毫发无伤,却因为被紧紧压着,近乎窒息。

他的手脚都被玻璃割伤,却因为看见孩子活着,觉得自己第一次,真正的活得像个人。他,救人了!

他不过是个卑微的保安员,活在人们看不见的阴暗角落,永远被卑微的鄙视,有一天,因为一个孩子,他,改变了那卑微的生命郁郁不得其欢的悲,开始觉得生命有价值,值得一活。

报纸歌颂了他的好人好事,孩子的家人送他一笔钱,他终于不用在缩在冷风凌厉的星空下,看着星星骂粗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