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15a.jpg  

单纯的行动,出自一个单词的动机。

想要骑脚车,滑行在黄昏时牛群爱三两悠哉嚼草的乡间小路。黄道吉日,即是任何一个念头忽然滑翔上心头的当下。

上午10点,骑上被日光曝晒地有点老迈龟裂的脚车,带着一个单纯要完成一个小小梦想念头的主人和她的相机加长镜头。刺耳的刹车声和快门,频频赶走了栖息在青青草地及河岸旁的白鹭、灰鹭、灰鸽……但就是赶不掉白鹭嘴上的小鱼,还有在行梦的脚车上,飞行着淡淡青草香的快乐。

有一则真实故事,发人深省。來自韓國并皈依证严上人的实业家朴東燮,向上人轉達 韓國漢城藥水寺主持妙喜大師 侍者所述,妙喜法師临终情形:

妙喜法師病篤之時,天天念著上人,哭著說:“我到台湾認識這麼好的姊妹,看到他做得那么成功,虽然想学习,但是怎么也做不起來;我已经知 道失敗的原因。证严法師一有想法立即去做,而我总是要等到有了多少人力、物力才去實行計畫,結果永遠达不到目標。我一定要記住這一點,下一生跟著证严法師做 慈济……”妙喜法師 不断地唸著上人的名字,直到往生。
  
梦想,要是等到有“一”才行动,只会慢慢堆积遗憾和失落。负面情绪的堆积越多,越会大步拉开拥抱梦想的机会,最终导致习惯性的与梦想向左走,向右走。

现在,就要开始习惯去完成小梦想,再逐步筑大梦而踏实。

Yes!I did it!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