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感恩人人一心都是虔诚在忏悔、斋戒,一定都非常精纯的修行。每一天都是在分分秒秒的历史,来成就一切。这种精进也是佛教界的大盛事。
2.    历史的今年,人间的悲苦,在1998年,阿富汗一波强烈地震。慈济在2月接到讯息,开始规划,去了解众生苦难,有了天灾,加上人祸,看到那些孩子七八岁当兵,背着比他们更高的冲锋枪,连护士也要带着。1998年5月18日,慈济与骑士桥合作。当地人长年累月的饥饿,加上内战,又强烈地震。所以他们所需要的是医药。他们送物资的有六人(骑士桥两位,慈济四位),只有四个降落伞,他们考虑了以后,谁都不要用,都给我们幸苦送来的医药。思贤和《经典》王志宏都爬上去大佛上。当地人唯一能吃的能种的就是马铃薯,他们所种的是很小的,不完整的马铃薯,那是因为干旱。另外,长期的人祸,天的气候都不调顺,常年干旱,地上也种不出五谷杂粮,这是当地人民之苦,尤其地震让整个城让人民苦不堪,常年的战乱,孩子背着枪守在窟洞前。他们去访问医学中心的学生,他们很克难,桌子椅都缺乏,里面能教育学生的工具,只有不完整一个小孩的骨头标本。进去很危险,出来更危险,晚上逃难式的一关一卡逃,幸好没有被斩掉。常年累月的受灾难。
3.    美国我们都说天堂,天堂在2011过了年,都是四大不调,在四月底后龙卷风一波一波,有的一天之内有几百个龙卷风。美国最严重的是阿拉巴马洲,美国慈济人赈灾写下的日誌用四个字形容这个灾难:惨不忍睹。就连合抱之树都连根拔起。来自中国的一位留学生,所住的小房间,龙卷风一来,房间被一颗树贯穿,他钻在书桌下,连手机都被卷走了,大家都说他的命能保住真幸运。他因为太过惊吓,发生暂时性的失聪,也正接受心灵辅导。5月15日慈济踏上阿拉巴马洲。慈济人所到之处,不是说多少物资,而是无限量的爱来安定,希望慈济人,人间菩萨,不是用形容的。
4.    看见慈济人在(花莲)静思堂入经藏,宣导大忏悔,小故事很多。大家来训练,不管手语或是妙音,大家都用心入经藏。看见有很多人忍着身体的病痛,坚持入经藏。心三口四意三,身体上有杀盗淫,我们是时时自我警惕,自我警惕才能守护人生的大道理,所以,身口意行入经藏,忏悔佛法入人间,要引导着人群往正轨,菩提大道直前进。四十多年为佛教为众生,希望佛教走入人间,普遍人间。今天已经看到慈济人的殷勤精进,希望人人从大爱里去看到,看到别人也可以看到自己。我们皈依佛就是要体解大道,发无上心,你的心不启发,还是阴霾在心里,造罪业很多,要如何开阔心胸,要接受佛陀的大道理,才能发菩萨心,自度能度人。要皈依法,深入经藏。佛陀徒法不入心,如何学佛?法一定要入心,法入心才能智慧如还,我们的智慧,法师如何教,一耳听,一耳漏,我们一定要深入经藏,法入心,让自己本具有的无限量的智慧(被启发),所以皈依法要深入经藏。身口意无不钻入经藏,相信人人每一个字每一个意义都入心,能闻一法能千悟。各位菩萨,不是出家人才能去广度大众,每一个皈依的僧,都要广度大众,自度度人,广度众人,要忏悔持斋戒,与人都调顺,心宽念纯结好缘,就可度众生,没有障碍,佛教徒就要体解大道,深入经藏,广度众生,所以我们要用心入经藏。真的感恩,一种子能生百千。要消灭恩怨,唯有佛法能消灭,要让社会祥和,四大调和也需要佛法,佛法从人心开始,人心调,天下万事物的循环都能调顺,总而言之,看看别人的国度的灾难,天天要用感恩心,很珍惜福,还要多造福,福慧兼修。希望人人借重这一次,来福慧双修,才能悲智双运,才能广度众生。人人要时时多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