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如工筆繪畫師 能畫各種諸顏色
一切境界心所現 心境又隨意念轉
一心能現十法界 十法界由一心顯
心存善念境是善 惡念存心惡無邊

1.    人生很无常,无不都是由一个闪失开始。(金纸店大爆炸)平常就要警觉,时时顾好一念心,平常要好好忏悔,没有一个人没犯错,要细细思考。悟达国师忏悔的非常细微(的罪恶行为),人人都只看到粗,而没有看到细微,所以不觉得有错。
2.    一切境界心所現,现在的企业家的企划不就如工画师吗?心境又随意念转。够了吗?不够,都是永远不够,一直想,一直画一直画,变成缭乱。脑筋乱,心思也乱,到头来得到什么?看,这就是叫人生,几分钟的舞台,在天上来看人间,我们的一百年,他(天人)的一天,短短的小时看到每一个人的人生舞台,这样开始,这样结束。我们的人生就如工画师的舞台,心境随着意念转,永无停止。一心能現十法界 十法界由一心顯,十法界在一个心而已,要把心照顾好。你是要在六道轮回中,要看这一念心,心存善念境是善、 惡念存心惡無邊,所以啊,都是一念心。总而言之,我们要发心力愿,你可以走入慈济人物志里面,看到了很多菩萨。
3.    委员郑明纹的故事。1986年,我为了要盖医院,在台北吉林路,有三天要讲经,她背着最小的女儿,晚上来听经,因为人很多,她只能站着,只能听到声音,无法看到现场。她听到师父要盖医院,(上人说)“我信自己无私,相信人人有爱心,我只有诚正信实,还有命一条。”她三天都有来听,(因此)升起使命感,她就向乡亲募款,不管他(们)住在那个角落,她都走遍台北县市,只要她认识,她都要去劝募。她认识了委员文素贞,加上女兒的提醒—妈妈,你都叫人捐,那你自己呢?所以她問文師姐,我用三年來您家做工,先领30万工錢。有一天,去到病院,她看到病苦,她就再度發願要募到一千張床。(只花)一个半天,就募到三十张床,她信心大增,开始往目标(一千病床)开始。经过了三年,三年期间,她还捐了一间大爱屋。后来一场车祸受伤,在住院养伤后,还要回去跟文素贞师姐帮佣,但是文师姐已经请到人了。郑师姐看过荣董受证,她就向翁千惠师姐询问,是否可以帮佣,(让她)用三年实践来圆满荣董。后来只用了一年半,因为翁师姐跟上人提出,上人也心疼郑师姐。翁师姐说,我用一年半帮您完成心愿,您可以用心去做慈济事。儿女都很为妈妈的一份心所感动,儿女都会支持,我们也会继续您的心愿。这就是虚空有尽,我愿无穷,她现在还是很认真,很用功在精进中。从我要盖医院到现在,她的一念心都不变,家境那样单纯平淡,可以发大心,力大愿,不简单。
大愛人物誌1月31日播出   鄭明紋的故事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37540

4.    各位菩萨,一切唯心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