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人最重要的就是觉悟。过去,现在,未来,无不在循坏、轮回中。这是佛陀来到人间,要人们觉悟生命的奥妙。要从自己找出真理,真的很难。如同我们的眼睛,要看到别人很容易,眼睛长在自己脸上,自己看不到脸上的肮脏,要借重镜子,不然就是别人提醒。有人会说,我的脸黑了,跟您有什么关系。我们要互相做镜子,互相对照。我看你很清楚,可是,你看我,也要让我很清楚。所以,我们要互相互动,生命的价值,莫过于发挥生命真谛。可是凡夫,认识自己难。佛陀的心大觉大悟,透彻宇宙间的真理,他体会到大乾坤,宇宙间的自然法则。佛心就是大觉彻。
2.    菩萨们,我们要从佛陀的智慧中来体会自己。天地人间有真空妙有,唯有佛陀理解此道理,所以,他已经把真空妙有的道理,用种种智慧,让凡夫慢慢去理解。佛陀最期待就是顿悟。希望人人明白道理,偏偏众生不愿意去明白觉悟,凡夫就是不愿意。所以让习气在芸芸众生中滚动,凡夫真可怜,明明这么简单的道理,却不愿意去觉悟。其实,一面镜子可以反观自己,却总是去看别人的错误,却没有去反观自己。天地人间,真空妙有,唯有宇宙大觉者能透彻觉悟。不过,真理永恒,2千多年到现在,依然存在。
3.    因果循环,很容易去了解,这并不是大道理。因果循环很简单就可以看到,可以看到为善喜乐。菩萨们,您们这几天走入医院,看到人世间的生老病死,您们看到病人是否是无所求的付出,看到病人的笑容,有欢喜吗?这么做是善吗?所以啊,为善喜乐。
4.    你如果不甘愿,不欢喜,你不会去做服务众生的事。这种欢喜快乐,那种心灵轻安自在。事情做了以后毫无挂碍,就是轻安自在。
5.    不管你有没有钱,永远是为善在福中。人群有福,当然自己也有福。为善喜乐,轻安自在增福因。造福因,一定是得福缘,人人喜爱,这不就是因果循环吗?
6.    为恶每次在生闷气,不然就是发作出来。对人不利,对自己是很伤害。为恶的人是痴,不利人也伤己。这是烦恼粗重。还把贪嗔痴现象出来,很粗重的烦恼。这跟为善轻安自在是完全相反。
7.    因缘果报循环,原来都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因缘果报也在善恶循坏中,所以我们要时时培养大爱无疆,似同一家。我们走到哪里,这份爱都是绵绵长流。
8.    台商在上海。【彩繪人文地圖】東方明珠下的天空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76839
9.    邱玉芬师姐的故事。虽然被人家认为是傻瓜,但是路遥知马力,这匹马走到正道里,人人都可以看得到。上海慈济人不止爱大地,也走进敬老院。慈济人把朝气带进老人院。这么多年来,老人家看到慈济人到来,犹如看到自己的亲人儿女到来一样。浙江省的慈济人也做的很好,在草根中很亲切,当地人童老师借出老宅,建了慈济温暖之家,照顾十位老人家,还有收留17岁坎坷少女留虹霞。【彩繪人文地圖】大城小愛走進義烏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77526
10.    只要有爱,就有绵绵长流的大爱无疆。看到这样,感觉到能做人真好,但是一定要造福,天天行善就是在福中,看到别人贪嗔痴,不要做一个顾人怨的人。我们要做一个轻安自在,人见人爱的人。人世间,不要争,争来的,充满烦恼,自在付出,充满欢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