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讓嗔心,開了一個小小的裂縫,慢慢地,裂縫就開始撕裂,比輻射水還要更嚴重的嗔水,會流進任何周遭的心靈海洋中,起大污染。

我,總算見識及同理真理,如何在身上真實呈現及產生同理。

原來,凡夫的我,忍耐是有限度的,只有僅僅的兩個小時限,因為到某某銀行處理事務,等了兩個小時,事情不但沒完整處理,還讓人給臉色,肚子空空時,腦袋也會空空,所以,愚癡的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接下來,就引發更大嗔心,一場心靈海嘯席捲而來……開不完的會議、沒辦法立即就用心處理事情讓朋友發脾氣不聽電話、弄不完的流程、準備不完的slide……當心不甘願,懈怠和詛咒就取代了歡喜,負氣的想法也層層浮起……

回顧前陣子的精進如法,不管任何的考驗面前,都甘之如飴。當時天天提醒自己無常,卻萬沒有想到一個懈怠心起,想偷個浮生半日閒,就閒出禍來,心靈海嘯不斷的沖刷,任何的負面話都能夠傾巢而出。

習性,太恐怖之際,不怕,感恩與祝福自己,一切都是好因緣!沒有跌倒,就無法同理痛!:)成長,很痛,但也很過癮。我總算了解個人修行功夫之淺、絕對尚待磨練與努力是也。最重要是,我同理了一個忙碌的慈濟人,忽然會發脾氣,起退心的主要原因。這個時候,我不再需要自怨自唉,像條追骨頭狗般一直往別人丟的骨頭方向走去,而是重拾正念,重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