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ron-095a.jpg

跟妈妈到金马仑一游,除了亲情加分,吃了很多乱弄的菜肴大饱口福外,迎接晨光下的菜园,相机里的记忆卡也收获丰盛。

每一个画面,在拍摄时,可能都只是一种美的寻觅,然后,输进电脑后仔细阅览后,就都有了温度。

今晚,大爱台里我最喜爱的节目《殷媛小聚》,播出了主持人殷正洋和李文媛,与唐山大地震导演冯小刚和演员徐帆的第二段访谈。冯导演谈戏,说戏得有温度,才能引发观众升起比电影温度更巨的高温。每一部戏都该有温度,冯导如此诠释他对导戏的心得。我也在想,摄影作品,也得有温度,才能像条细线去拉动你的、她的,还有更多的心。

我没有如斯功力,只有一颗有温度的心,去拍摄在温暖晨光下的晨珠。

每张照片对我而言,都有温度,不烫手的暖和,就像这张,于我,它就像人性两面,阴与阳,善与恶的交锋,我们都像小水珠儿,随时得迎接明或暗。明亮时刻占多数,抑或黑暗?我觉得不管明或暗,都是好事,明之时多吸收正念;暗之刻则多酝酿正念。

明暗,不过是一念跳动的瞬间。

cameron-054a.jpg

cameron-040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