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53a.jpg

清晨五点,闹钟把我从疲累中挖起,昨晚赶wf的婚礼相片故事赶到好夜又好累,心想偷懒,不如就继续睡吧!朦胧间,又睡回去。

发现自己在爬 楼梯,走上三楼,是回家吧。家就住在三楼,有股朦胧的熟悉感引导我一直走上三楼,眼前的景象不是家,是一座泥墩“天桥”,不是你们熟悉的人行天桥,而是悬 空在万丈深渊的“天桥”。想都不想,就走上了“天桥”,往下一看,天啊,心仿佛不小心就掉下万丈中,一时无法拉回。脚都软了,只好蹲下,小心翼翼的蹲走, 走了好一阵子后,心里忽尔升起人生怎地如此之苦,不如就放弃,跳下去算啦!念头一起,一阵警惕紧紧尾随,不行!一定要继续,不管多难,都不能产生如此恐怖 恶念!继续蹲走下去,最后终于成功绕了一圈回归原点(梦是没有逻辑的,明明就是转一圈回归原点,似乎注定要绕这么一趟……)。

就算是梦, 我还是能深刻体会心理上的煎熬和起承转合。我依然记得万念俱灰的悲观和任务成功的成就、踏实和幸福感。当然,成功后,我就惊醒,火烧屁股似的跳下床,下楼 去看《静思晨语》。回神后,庆幸自己的一念惊醒,让我能恒持21天培养好习惯的坚持。从这天开始,我就从5:30am起身,恭听上人静思晨语,然后晨读, 再做上约半个小时的yoga,一直维持到今天,已然四天,可是精神却越见有神,尤其昨夜还到Jasin 带读书会,晚上10点依然精神奕奕。

南柯一梦,见证人生在虚幻真假间,一念无明生三千的可怖。上人在近日的志工早会提醒,每一秒钟都充满危机,我倒也见识过,尤其近期更清楚看见自己的一举一 动,一句话,或一个动作,都在每分每秒间。一秒间可为人生加分,也可能大打折扣还要赔上老本。要不是那一秒钟的警惕,我也许又为人生多加一笔无法坚持下去 的挫折……

一位在医院中常驻的志工说,每天都有感受,可有受用?不是吗?可曾从渺小中长省一二?最重要的,还是脚踏实地的做和体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