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f 441a.jpg 化作蝴蝶更护花……

玉里慈济医院张玉麟院长在静思书轩的“人生必修课”中提出,“为什么有的小孩子会夭折?就是回来补学分的,补上辈子没有修完的课。”而看来,五岁女孩是在弥补尚未完成 的任务,她是回来启发慈悲、善念与大爱的小菩萨。有人曾形容证严法师讲话轻声细语,可是那份力量却是--“静静的也很有力量”,女孩的生命因为一分大爱, 一样也是--静静的也很有力量。

银幕上,大爱台《幸福的起点》正演绎着小妹秀玲的女儿被酒醉驾驶撞毙,秀玲师姑决意为其圆满器官捐赠的画面。

银幕下,一对精灵的眼睛在闪烁,五岁的小女孩或许不明白何谓器官捐赠,却被戏中人的伟大而摄心,天真中带着认真地对父亲说,“我也要像姐姐一样救人”。父亲当下答应,并对孩子说明这可是做好事救人。

言悠于耳,一趟国外旅行回来后,孩子当夜忽然头痛欲裂紧急送院。送进医院时,只知脑管破裂,手术中情况不乐观,孩子的血泉涌。医生随即宣布孩子脑死,回天乏术。父母忍住失去独生女的恸,记取从大爱台中所学,身体无用要化为有用,孩子既然救不回,就圆满她救人的心愿,决定为她器官捐赠。

然而,女孩的血盐太高,无法进行器官捐赠。陪伴一侧的慈济人,于是请父母对孩子说明,“孩子,你是一個很善良的小菩薩,要救人的小菩薩...現在,你的情況怎麽樣.....孩子虽然昏迷,但意识仍在,一定能听见身边人的话”。一言未尽,母亲旋即走进病房扑在女儿耳边详说情况,并提醒:“孩子,你要快去快回...回來做大愛的人..。”

五岁的女孩果真有心当个救人的菩萨,血压逐渐回复正常水平。在场的亲戚感受孩子想救人的愿,无不为此无声举动备受感动。父母不是慈济人,却在孩子的耳边轻呼:“孩子,记得去找有身穿蓝天白云的家庭,去他们的家里投胎,要记得回来做大爱的孩子。”

女孩的父亲说:“把能捐的都捐了吧,让孩子尽量去救人,不然一把火烧了,无法善用,也是可惜。”要用多少的勇气和豁达才能说出如此感动人心的话?那是心头的一块肉,那是一对40来岁的父母唯一的宝贝女儿……

后来,孩子的肝和肾救了两个人、甚至可能是两个家庭……还有眼角膜,其他的器官,都在等待有缘人。爱,还在继续延续下去。

一个由环保志工打造的大爱台,透过卫星转接到马来西亚,一出真人真事改编的好戏,一个五岁的无私生命,一对超越小爱的伟大父母,一个感动人心、往平凡生命当头棒喝,提醒无常的真实故事。

张玉麟院长在静思书轩的“人生必修课”中提出,“为什么有的小孩子会夭折?就是回来补学分的,补上辈子没有修完的课。”而看来,五岁女孩是在弥补尚未完成的任务,她是回来启发慈悲、善念与大爱的小菩萨。有人曾形容证严法师讲话轻声细语,可是那份力量却是--“静静的也很有力量”,女孩的生命因为一分大爱,一样也是--静静的也很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