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75a.jpg

一念单纯,就是一瓢清水,能洗涤至深污秽。上人在近期的开示中慈示,每一天,我们都要努力将心里的烦恼魔障捉出来,今天的魔今天就要去除。晨语时间,上人 提醒,清水能解污,只是看要解析的量的大小,每天都要用法水来清洗污垢,黑水也会变成清澈的溪流。我想,要是烦恼污水累积久远,要用的水量也是无可计量, 要是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只剩眼泪,到底得用多少眼泪来洗涤烦恼障碍呢?

一个星期以前,读到星洲副刊,一名14岁少女被同学迷奸。事后同学竟然厚颜把此事当威水史般在校园内宣传……此事传至学校高层甚至到了司法处,人人都成了太极大师,把少女的冤气像烫手山芋般东推西弃,导致她无处申冤,幸好少女的母亲不想有人再度掉入相同陷阱,透过副刊揭发,引发一连串社会效应。

而后,有事到猫城一趟,又再度看到几则新闻。同样的14岁,一个少女在路上遇见一位搭讪的男人,竟然就随意将自己送给男人。另一个14岁少艾,在家里临盆却发生血崩,不明所以的父母为掩饰一切,将女婴带到深山随意埋葬。

读过报导的人,或许都会感叹--社会怎么了?我们的孩子怎么了?

开心农场如日中天之际,也曾有农民的菜被已分不清今夕是何夕的网民给恶意偷拔,还把农民的心血丢弃在沟渠中,笑看它顺水漂流,把躲在一角追踪好几日夜的农民老人给气哭。

同样的14岁青春少艾,在医院中又是另一幅光景。上个星期三,同一天,我认识了两位14岁少女。一位是白血病巫族少女,一位则是accident ward的华裔少女。

巫族少女刚被证实罹患白血病,充满婴儿肥的圆圆脸颊,笑容可掬,看不出病魔在旁窥探的狰狞面目。今夜再度探访,女孩独自在病床上,开朗大嚼apam balik当supper,跟我谈笑风生。“哦,我已经进行kimo了,没有什么啊。”女孩边吃边说道。想起妈妈在kimo时也曾被药物折磨的毫无生气,不禁佩服起年轻人的好体力,却也感叹人生的无常如草露风光,只有经得起岁月磨练的人生智慧方最可取。

华裔少女刚进行过S型脊椎乔正手术,却因为醫療失誤,误将神经线锁住,导致少女下肢失去知觉。尽管事后马上进行补救,可是如今双脚依然毫无知觉。

少女的母亲不在身边,而师姑们早在一星期前就认识少女,隔阂很快被打开。谈不久后,“我可以做志工吗?”少女眼睛一亮,忽然问道。看着那双发亮的眼睛,我的心轻轻地动了一下。

少女的脚一点儿知觉都无法感受的当儿,竟然还想当一个能帮助别人的好人?我当了将近7年的医院志工,从来没人主动跟我表示她们也想当志工,少女的心念,鼓舞我一度被人类劣根性敲击的心,提醒我,人们总有他或她最纯净面,只是恶与善的比例,在一个灵魂里所占据空间的大小差异而已。

一念单纯,就是一瓢清水,能洗涤至深污秽。上人在近期的开示中慈示,每一天,我们都要努力将心里的烦恼魔障捉出来,今天的魔今天就要去除。晨语时间,上人提醒,清水能解污,只是看要解析的量的大小,每天都要用法水来清洗污垢,黑水也会变成清澈的溪流。我想,要是烦恼污水累积久远,要用的水量也是无可计量,要是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只剩眼泪,到底得用多少眼泪来洗涤烦恼障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