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004s.jpg

拿着同仁WF的5D,搭上我的90-300,追逐着探出篱笆树干上那抹停驻的鸽子。它的剪影尽是孤寂,带点失落,为画面添加上悲戚。快速按下快门,记录在瞬间与我相遇的悲,但我清楚看见,它拥有飞离一起疾苦的自由翅膀……只有亲自启动,才拥有张开翅膀,自在翱翔,就像没有人能帮你吃饭,因为你永远不会感觉饱足。

1、2、3、4、5、6,每六秒,世界上的贫乏之地就有一个人活生生饿死;同一時間,每几分钟,甚至更短的时秒内,在富裕之地就有一个人自杀。死亡,充满极端的矛盾;有的人狠不得多呼吸一分钟,而另一些人,恨不得马上脱离生存这套层层苦难的束缚,眼不见为净。

我们究竟来到个怎样的世界?

“我也曾想要自杀,……可是世界并不是那么糟糕的,你看,我走过来了,今天是多么的不一样了。我是多么的享受现在的我和生活。”MF语带哽咽地,跟年轻貌美的印度女生分享道。

一阵沉默,我想也不想就接口。

“……也许,现在的年轻人都曾有一时无法过度的苦,而让我们起了自杀的傻念头。中学那一年,我曾站在学校三楼的栏杆旁,犹豫着要不要跳下去?为了一个想不开,很蠢的小问题,我竟然想要自杀!忽然想起了父母,我怎能让他们伤心呢?我打消自杀的念头,成就了现在热爱生命,善用时间做好事的快乐生命。给自己一个机会,最苦最难熬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的你是重生的,新的你……”

“你知道吗?我曾到过印度的垂死之家,那里的人是我见过生命最坎坷的人,经历很多无法言喻的苦,不是被家人抛弃在街头被老鼠啃食,就是被丈夫刻意抛弃,甚至放火焚烧……”口若悬河地用英文跟眼前的女大学生分享人生,说着说着,鼻头也跟着酸起来,就算眼前的她没有被感动,至少,我已经成功感动自己,甚至是身边一起服务的志工。志工分享环节,CH说,她被故事感动了,MF甚至还说,她觉得女孩也是,她看见女孩的泪水在眼眶打转。那一段随着岁月被封尘的往事,已经不是不可说的秘密,而是随时愿意被分享的成长叙事。

要不是MF坚持不放弃慰问任何一位病患,我们就不会有机会开解眼前服毒自杀的女孩,协助她解下一个心结。我们希望能在她感觉凄苦和寂寞时,送上一盏温暖的灯火和慰籍。爱,就像一盏温暖的火炬,从一颗心连接到另一颗,心手相连。我跟女孩说:“Take our words, as it is the precious present in your life to make you grow strong and full with wisdom。These encounter are truly special, it is not easy to meet each other in our life……we might not look beautiful as an angel, but we are angel who share happiness and luck with you 。”看着女孩被逗笑的脸,希望似乎也随着笑,一起被送进她贫瘠的心世界,即将丰富她的新世界。

我们都曾经失落、迷惘,这些都不是阻碍成长的步伐,反倒是茁壮的踏脚石。曾有自杀的念头并不可耻,最可悲的是用诸多的借口,继续助长自己的往下堕落。跌倒一次就够了,为什么不为自己多活出美好的每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