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无常是昨天才刚收到的新笔记本,今天已经凭空消失在某个尚未被我发现的角落。

无常是我的加尔各答笔记本忽然间,随着新笔记本一起私奔,在某个我遍寻不着的美好天堂,幸福快乐的生活着。哦,我心痛,那是一段难以磨灭的深刻记忆。

我忽然发现,每天每天,生活都尝试透过一些小动作,教会我一些大道理,让我能在体验,觉悟、放下间,轮回千百遍。

无常在我的细胞中创造又湮灭,在每件大小事中出入,为什么不一定每样事都能感受无常带来的创痛?因为只有在乎,才会感觉痛苦,因为多情,才会留下遗憾。

昨天卢师姑家师兄洪师伯说,我们给玉兰师姑太多爱--it will spoil your baby。我才发现,无常会痛,是因为我们太多情,自古多情空遗“痛”啊。

师姑罹患末期癌病的消息一发出不能收拾,每个爱她的人,心都好痛。眼泪,似乎一个触动,随时泛滥成灾。

淑华师姑说她跟玉兰师姑两个抱在一起哭。我周边那些平时不轻易掉泪的铁人,忽然间都眼眶泛红,泪痕满颊。我本来就是感性的爱哭鬼,一一出动人好戏就能让我哭到上气不接下气,看见上人还让我哭到倒地不起,我前20年没有掉的眼泪,一次过决定在30年过后,泄洪。消息一出,我连续两天躲进厕所哭成白兔眼,然后跟惊慌的同仁说,我眼睛不舒服。

凡人多情,引发诸多事端,剪不断,理还乱。多情狠狠地捏着皮下脂肪,渗入神经、侵入五脏六腑、痛入心扉,让脑袋发出好痛好痛的讯息。抽离、超越、升华不是梦,仅需要平静中见真章,在真章中见智慧,在智慧中行动,在行动中放下。

我是这样发现无常,解剖无常,学习无常,再从无常排山倒海的海啸中,一再被抛起又落下,好玩的紧,虽然痛到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