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53a.jpg

放工后,直驱甲原始森林,圆满妈妈的愿望。她最近一直要求,要到原始森林走一走。顺便,也让影视部同仁拍摄,最近上人在呼吁法亲关怀,妈妈在马六甲将近7个月以来,就是这些好人一路相伴,于是,当晓红问我可否拍法亲关怀时,我没有任何异议,除了他们得徵求妈妈的同意。喜欢拍摄者,难以忍受被拍摄,不知道我的心声,是否是所有摄影同好的心声?

 

在森林中,我才清楚了解天赋的意义。我一眼就看到高达几层楼上的这片四叶。跟晓红等分享照片时,她望望四周,怎么我看不见?她喊录影同仁庆浓说,我也要那个画面!有人曾这么说,当有一样东西,你做的特别好时,那就是你的天赋。也许,我就有拍摄的天赋。天赋不是天才,这是我在无数次的摸索失败、呆板拍摄中,痛定思痛的经验所谈。我只是喜欢拍,尤其喜欢挖掘大自然中的美。我很喜欢日本摄影师星野道夫,他相信对大自然的兴趣和探索,其实是对人本身的兴趣和探索。

IMG_5279a.jpg

烟霾漫天飞舞,原始森林提供了最新鲜的空气,我们的近亲--猴子家族,爬满了吊桥,在那里彷若无人的耍起杂技。

IMG_5298a.jpg

最爱抱树的观群师姊,带了妈妈一起拥抱大树。我记得环保作家,曾买下日本一座森林的尼尔先生讲述他的小时候,他的奶奶告诉体弱多病的他,只要到森林中,抱一颗最高的树,跟它说话倾述,病就会好。他真的去抱树,也如愿以偿病愈。我相信这不无可能,在森林中,心很自然的被大自然打开,什么乌烟瘴气都会被清洗一新,怎么还有除不掉的伤痛呢。

IMG_5284a.jpg

我总是这么说,合照,一定要在大家都放松时,才最自然美好。于是,趁他们松弛下来,我赶紧喀嚓--晓红,瑞兴师伯,妈妈和观群美好的笑,就永远被留下了。

IMG_5282a.jpg

 心宽念纯,是妈妈和观群,以及瑞星师伯最大的共同点,这也具体解释了物以类聚的原理吧。太多的好人,总是让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谢意。厨房的师姑们,特地包了一个红包给妈妈。妈妈知道我最讨厌她收别人的红包,推来推去,最后,还是要师姑来跟我解释。我只能将师姑们的名字都一一列出:

 

黄玉美、李玉莲、黄玉凤、林丽英、邓丽卿、林友莲、吴桂花、周宝珍、郑云霞、陈秀霞、李美容、吴雅莲、陈庥祯、黄淑华、叶金球、柯金珠……

 

还有很多很多我无法一一列出名字的好人……

 

在网路的大海中,会流出一股清泉,美好而清凉,人间有爱,路不难走,有爱一路通畅。我的心中,永远有一分诚挚的感激之情,祝福好人生生平安顺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