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38a.jpg

Bill Gate曾在母校演讲中,说过:“感动人是個很困难的工作。”

的确,感动人是非常困难的事,不过,于我,要让别人感动,得先感动自己。我很珍惜生命之中,任何能感动我的人事物,因为,遇上感动的机会,微乎其微,异常难得。

65岁爸爸的名字是Dick,43岁的儿子是Rick,他们组成一个团队,称作Team Hoyt。在過去二十五年間, 他們一共跑了3770mile, 其中包括78次半馬拉松賽,64次的馬拉松賽,24次著名的波士頓馬拉松賽,20 次 Duathlons賽,7 次18.6 Milers賽,34 次10 Milers賽 ,143 次5 Milers賽, 620 Milers 賽,27次 Falmouth 7.1 milers賽,15次4 Milers賽,2次11公里賽, 8 次15公里賽,204 次10公里賽,4 次8公里賽,92 次5公里賽,206 次奧運標準的三項鐵人賽,6次被公認不是平常人可以承受的Ironman distances的终极三项铁人赛……

我想分享一对平凡父子的不平凡故事—因为Rick在出生时,就因脐带绕颈,导致脑部缺氧受损。是的,医生告诉Dick,他的儿子是植物人,没有任何希望,还是把他送去疗养院吧。

一位未曾学过游泳,自六岁不曾踏过脚踏车的退休军人Dick,如何能拖着50kg的儿子,完成以上所有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呢?他们如何将Mission Impossible,变成Mission I  M possible??

Youtube影带上出现了身体壮硕的Dick,如何迎着晨光暮色,推着儿子,在草原上、在平地上、或是在浩瀚大海中,奋力的推动着儿子的轮椅,或是躺在橡皮艇内的儿子,或是做在特质脚车上的Rick,在奋力完成所有比赛。当Rick开心地手舞足蹈,在暗夜中,他的笑脸,让我失控,潸然泪下……为伟大的父爱,而深深动容。我开始明白,是什么驱使Dick去完成所有看似绝对不可能的任务。

一切的一切,缘起于儿子15岁那年,对父亲所说的一句话。

Rick能说话,因为一对不放弃他的父母,在他11岁那年,让专人为他加装了一部能用头的侧面控制滑鼠标的电脑。15岁时,他中学同学因意外而瘫痪,学校为这位学生举行跑步募款,Rick透过电脑向父亲表达他想参与的要求。根本没参与过马拉松赛的Dick为了儿子,推着Rick的轮椅,跑完了5 mile的行程,完成了他与儿子生命中第一场赛事,赛后,Rick对Dick说:“我今生第一次不觉得残障了。”

为了提供孩子不感觉残障的美好感觉,伟大的父亲Dick去学游泳,骑脚车……今年,Dick與Rick完成了他們第24次波士頓马拉松,在20,000名参赛者中排名第5,083。他們的最佳時間?是在1992年的兩小時40分——只落後世界记录35分钟;记得,世界纪录保持者可没有推着一台载着人的轮椅,在努力冲线!

有人问Dick,何不自己参赛试试?“我不会独自参赛。”Dick说,他参加比赛,纯粹因为想重温赛后,儿子脸上露出甜美微笑时的美好感觉。

儿子Rick也有礼物,是他一直想送给父亲的。Rick说:“我最想送给爸爸的,是爸爸坐在椅上,由我推他一次。”

感动人是件容易的事,前提是当感动……由真心出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Mbk9dtp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